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降价63%成为唯一进医保的PD-1 信达生物股价微跌

2019-11-28 19:37: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8日电(高晓锳)11月28日上午,2019年国家医保谈判目录结果公布,倍受关注的PD-1(Programmed Death-1的简称,细胞膜蛋白受体)领域也终于揭晓结果,可能令许多人都始料未及的是,参与谈判的四款PD-1抑制剂中,仅有信达生物信达伯舒(通用名:迪利单抗注射液)谈判成功。

  信达生物28日股价走势 来源:wind

  受此消息影响,信达生物临近午盘股价开始震荡下行,截至港股收盘,股价报收28.4港元/股,跌幅0.35%。

  28日上午,据国家医保局宣布,150个药品,共谈成97个,全部纳入目录乙类药品范围。2017年谈判品种中有31个品种需要续约谈判,成功续约27个,另外119个新增药品中,70个谈判成功。而信达生物的信迪利单抗注射液在70个谈判成功名单中。

  本次共有百时美施贵宝欧狄沃、默沙东可瑞达、君实生物拓益与信达生物达伯舒四个PD-1品种入围到本轮次医保谈判,最终信迪利单抗注射液以2843元 (10ml:100mg/瓶)的价格谈判成功进入国家乙类医保目录,在医保谈判结果公布之前,达伯舒在中国地区的售价为每瓶7838元(10ml:100mg/瓶)(不包含赠药),价格降幅高达63.73%,成为唯一一家谈判成功的PD-1抑制剂。

  据了解,截至目前,在中国获批的PD-1企业,共有5家,两家是跨国药企默沙东和百时美施贵宝,其余的三家是本土企业君实生物、信达生物、恒瑞医药。

  不同于传统的化疗药、靶向药,PD-1的出现给肿瘤治愈的希望带来了可能。目前已上市的PD-1产品,赠药后一年的治疗费用都要超过10万元。因此,对于患者来说,是一笔巨大的负担。君实生物的拓益、信达生物的达伯舒,以及恒瑞医药的艾瑞卡,赠药后一年的治疗费用分别为10.08万元、17.24万元、11.88万元。而O药(欧狄沃)和K药(可瑞达),赠药后一年的治疗费用也要高达19万元以上。

  2017年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全国肿瘤登记地区癌症发病率为286.27/10万人,推算全国肿瘤发病人数约400万人/年。0-74岁累计率为21.49%,意味着75岁以前有超过1/5的可能性会罹患癌症。据方正证券测算,未来PD-1/PD-L1抗体的潜在用药人群可能达到全部肿瘤病人的一半左右,即200万人,预计未来国内PD-1/PD-L1抗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50亿元-630亿元。

  民生证券研报分析称,PD-1单抗进入医保数量仅有一个,对PD-1单抗生产厂商影响不大,因为从目前的四个已上市产品销量数据及PD-1领域未得到满足的临床需求状况来看,药企盈利能力是可以保证的。(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