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单日蒸发70亿港元,首控集团称暴跌无头绪

2019-11-28 21:11:16 经济观察网

  位列MSCI全球指数成分股,单日蒸发70亿港元,首控集团称暴跌无头绪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周一帆 11月27日至28日,首控集团(01269.HK)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股价上演“过山车”。27日上午,公司股票突然大跳水闪崩,大跌75.27%,收盘成仙股,终盘报收0.45港元/股,市值仅剩下22.6亿港元,瞬间蒸发近70亿港元(约合62亿人民币),之后公司宣布短暂停牌。

  11月28日,公司披露公告复牌后,首控集团早盘开盘大涨,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100%。截止上午收盘时,首控集团涨幅又大幅收窄至17.78%,报0.53港元/股。

  “我也不清楚暴跌原因,只能以公告为准。”首控集团相关人士11月28日回应记者采访时称。在被问及公司近期是否有意外情况发生时,得到答复为“公司经营并没有出现异常情况。”

  根据首控集团28日早盘前披露的公告,对于其股份在11月27日价格下跌而成交量上升的情况,公司作出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引致有关股价及成交量变动的任何原因。

  公告中指出,董事会获公司主要股东Wealth Max Holdings Limited(“Wealth Max”)告知,Wealth Max持有的3734.7万股股份(占公司于本公告日期已发行股本总额约0.74%)因股份价格急跌,已于11月27日由一名证券经纪按照孖展融资安排于市场上售出。在公告发出日,董事会主席兼执行董事Wilson Sea博士拥有Wealth Max的全部股权。在股份出售完成后,Wealth Max将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约15.33%。

  首控集团的前身是中国车辆零部件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研发、设计、制造及销售汽车减振器。2014年,公司开始涉足金融业务,提供包括证券交易、承销配售、融资顾问、并购中介等服务,并于2015年9月更名为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随后,公司又于2016年开展了教育运营业务。

  受汽车行业消费低迷影响,首控集团近年来业绩较为惨淡,2018年全年亏损达13.86亿元。财报显示,2019上半年,首控集团整体收入从去年同期10.16亿元下降至6.47亿元,同比减少36.4%;上半年净利润亏损1.9亿元,比2018年上半年同期亏损3.2亿元有所减少。

  与普通公司不同的是,首控集团还是多个全球指数的成分股。公开信息显示,首控集团位列包括MSCI全球指数及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标普全球BMI指数(美元)及标普全球中小盘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亚太除日本指数、富时新兴市场全盘含中国A股指数、彭博港股全盘指数以及恒生综合指数系列,还是沪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