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暴跌10%后,这只股票今天正式告别A股

2019-11-28 21:35:52 数据宝

  暴跌10%后,这只股票今天正式告别A股,3.5万股东欲哭无泪

  谢伊岚

  今天是印纪退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年内两市已有9家公司退市。

  印纪退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

  11月28日,这是印纪退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后公司股票被摘牌,据三季报资料显示,目前仍有3.5万股东。

  自10月18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以来,印纪退股价几近腰斩,跌幅为55%。截止今天收盘,印纪退报0.25元,跌幅10.71%,为两市第一低价股。

  财务状况糟糕的印纪退

  印纪退于2014年借壳川企高金食品登陆深市中小板,一度非常风光,实控人肖文革账面身价超过350亿元。但短短两年时间,公司就被投资者赶出了市场,市值距高位缩水近460亿元。

  2017年4月13日,当天开盘不久,印纪退的股价闪崩,之后还连续2天跌停。

  公司之后以筹划重大事项为由申请停牌,一停就是半年。2017年10月26日晚,印纪退公告称终止上述重大资产重组,第二天复牌公司股价大跌8.56%,接着又跌了6.69%

  闪崩、终止重组,还不至于让印纪退走到面值退市这一步,关键因素还是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

  印纪退借壳后的头三年,即2015年-2017年,印纪退营收分别为18.82亿元、25.06亿元和3.62亿元,对应归母净利润为5.74亿元、7.31亿元和7.69亿元。到2018年,公司交出了一份十分难看的财报,收入为3.62亿元,巨亏17.86亿元。2019年前三季度收入只有0.60亿元,其中三季度收入为0,亏损1.03亿元。

  印纪退表示,“2018年下半年,受整体市场环境影响,公司下半年业务几近停滞,影视业务发生了较多未预见、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公司整体流动资金紧张,对2018年度生产经营情况造成了重大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安信信托曾用13.6亿买入印纪退的股票,之后印纪退股价跌惨了,安信信托计提减值10亿。

  安信信托接盘印纪退的成本高企,印纪传媒在7月份复牌后,股价崩塌连续走出了7个“一字跌停板”,直至目前,股价也已经面目全非,所以上述的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也就非意外之事。

  而安信信托估计受印纪退今日退市影响,收盘价3.81元,全天跌幅5.46%。

  年内两市已有9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

  证券时报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止今天,年内两市已有9家公司通过多种渠道退市,创出历史新高。具体来看,有的因股价低于面值而被退市、有的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报、还有的因公司被吸收合并等。

  其中,华信退、雏鹰退和华泽退等公司被强制退市,*ST上普股东大会决议主动退市,小天鹅通过并购重组渠道退市,另外,退市大控和*ST神城等公司正处于退市整理期,即将告别A股。

  值得注意的是,A股首例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案主角长生生物退市在即。在这最后时刻,仍有资金进场豪赌,令股价上演“末日狂欢”, 长生退在A股市场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竟仅差一分钱涨停。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