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回应影视行业补税:编剧按16%缴纳

2018-11-29 15:55: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29日电 有媒体29日报道称,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29日下午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9日上午该会会长刘和平、副会长汪海林前往广电总局与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会谈,关于查账征收的工作,编剧工作委员会一直在积极的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后续还会继续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

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官方微博截图

  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官方微博转发的一张图片显示,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编剧刘和平表示,“今天上午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沟通交流得很好,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只会更好,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

  29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补税工作正式实施,共分为四个阶段: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工作室需要按2016至2018年三年总收入的70%,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例如总收入为100万元的,100万*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同时扣除之前已经缴纳过的税款金额,最终补缴税款为192500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