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武汉中商重组案获批 居然之家有望借壳上市

2019-11-29 14:23:01 经济观察网

  武汉中商重组案获批 居然之家有望借壳上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备受关注的居然之家“借壳”武汉中商上市计划,终于迈过了关键性的一步。11月28日晚间,武汉中商(000785)对外发布《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的公告》,这意味着,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借壳武汉中商的上市计划,有望迎来收官时刻。

  根据交易方案的设计,本次交易中,上市公司武汉中商拟通过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居然控股等 22 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 22 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经双方协商,本次交易作价为3,565,000.00 万元。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武汉中商的控股股东为武汉商联,实际控制人为武汉国资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为居然控股,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汪林朋。不止于此,公开信息显示,居然新零售的投资人中,还包括阿里巴巴、泰康人寿、云锋五新、红杉雅盛、歌斐殴曼等众多机构投资人,通过此番“借壳”,亦将在上市公司中持股。

  本次交易前,武汉中商的主营业态包括现代百货、购物中心、超市等。现拥有9家现代百货店、1家购物中心、51家各类超市,主要分布于武汉市核心商圈,荆州、黄石、 黄冈、十堰、咸宁、孝感、荆门等10个主要城市。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44亿元,同比增长1.1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36.24 万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规模将显著提高,主要来源将由商品销售变更为家居卖场业务、家居建材超市以及家庭装饰装修业务。武汉中商董事长郝健此前在股东大会间隙接受经济观察网采访时表示:“此次重组后,武汉中商原有的商超业务维持不变。”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