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6天跌掉一个“中兴通讯”,贵州茅台一日蒸发市值1200亿元

2019-11-29 19:57:12 数据宝

  太疯狂!6天跌掉一个“中兴通讯”,A股“股王”一日蒸发市值1200亿元

  贵州茅台又跌了,6天总市值蒸发1285亿元。此外,一些热门基金抱团股也无法幸免,今日市值蒸发超4000亿元。

  茅台6天总市值蒸发1285亿元

  今天,贵州茅台又跌了,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截止收盘,它的报价是1129元,跌幅为3.98%,6个交易日,贵州茅台的总市值已经蒸发了1285亿元,相当于跌掉了一个“中兴通讯”。

  此外,它的股价走势也有破位下跌之势,目前它已经跌破5日、10日等短期均线,20日、60日等中期均线,如果股价继续下探,将逼近120日长期均线。

  而贵州茅台的大跌,很可能和北上资金的连续减持有关。虽然今年北上资金大幅涌入A股市场,但却从3月起,连续减仓贵州茅台,持股由1.21亿股,减持至目前9881万股,减持了约2219万股,兑现了逾200多亿元。

  茅台跌落才有牛市?

  其实,从上周五以来,贵州茅台的股价就跌跌不休,网上更是有人戏称,贵州茅台大跌了,市场才能够见底。

  不过,贵州茅台每次大跌和A股历史上见底,的确有一定的相关性。

  数据宝统计显示,贵州茅台历史上有15个月的月度跌幅超过10%。其中,2012年末及2013年有4个月的月度跌幅超过10%,这个阶段下跌可能是“白酒塑化剂”事件造成的影响。2015年7月大跌,则是因为大盘持续暴跌所致。而贵州茅台股价大跌的月份,确实多次对应A股见底,包括:

  2005年5月,贵州茅台跌近16%,上证指数6月6日迎来998历史大底;

  2008年10月,贵州茅台暴跌逾30%,10月末上证指数迎来1664历史大底;

  2010年4月,贵州茅台跌近19%,7月初上证指数见阶段底2319点;

  2012年11月,贵州茅台大跌近13%,上证指数12月迎来1949阶段大底;

  2013年贵州茅台有3个月月跌幅超过10%,上证指数在6月28日见历史大底1849点;

  2018年10月,贵州茅台跌近25%,上证指数次年初见阶段底2440点。

  尽管11月以来,贵州茅台跌幅是4.32%,并没有超过10%,但是,如果从11月22日算起,截止今天收盘,贵州茅台已经跌了8.31%了。

  基金抱团股市值蒸发超4000亿

  今天,除了贵州茅台大跌外,还有一些热门基金抱团股也无法幸免,股价纷纷下跌。

  三季报显示,50只以上基金抱团持有的A股共有147只,今日累计蒸发市值4121亿元,基金抱团股大幅拉低了指数表现。

  147只抱团股中,15股跌幅超过3%。比如,恒瑞医药跌4.21%,爱尔眼科跌4.54%。

  在今天大跌的基金抱团股中,最新市值超过千亿元的巨头共有5只,除贵州茅台外,爱尔眼科、恒瑞医药、牧原股份、泸州老窖等龙头股均榜上有名。

  基金等机构年末调仓换股,被认为是基金抱团股回调的重要因素。

  正如国泰基金经理徐治彪认为的,当前市场不少医药、消费类公司已被高估。“市场最终都会出现均值回归。现在再去买那些高估值的医药股,已经很难赚到公司业绩的钱了,可能只能赚到博弈的钱、泡沫的钱。”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