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狂卖500亿后,主力资金却悄悄加仓了这类股…

2019-11-29 19:58:31 数据宝

  狂卖500亿后,主力资金却悄悄加仓了这类股…

  本周市场乏善可陈,个股跌多涨少,*ST信威七连板带领多只ST股逆势上涨。

  近期市场热点寥寥,沪指缩量四连阴,跌破2900点,创下近3个月以来新低。本周主力资金出逃基金抱团的高价股,如基金扎堆最多的贵州茅台和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1.31亿元和13.54亿元。处于股价低位的京东方A、TCL集团获主力资金大幅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25.66亿元、6.4亿元。

  本周市场乏善可陈,个股跌多涨少,*ST信威七连板带领多只ST股逆势上涨。

  主力资金出逃基金抱团高价股,悄悄加仓这类股

  从资金面来看,市场主力资金仍处于出逃态势。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545.23亿元。

  个股方面,本周共25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京东方A主力资金净流入25.66亿元,主力资金流入力度最大,该股本周上涨6.85%。TCL集团获主力资金净流入也有6.4亿元,本周上涨10.34%。这两家公司都是生产面板的行业头部公司,获主力资金净流入的面板企业还有深天马A,净流入0.85亿元。

  近年来,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供大于求,价格逐步走低,中国显示面板厂商虽在积极扩张,但业绩都有所下滑。京东方董事长曾表示,“LCD显示持续下行的行业周期是公司经历过的最强‘寒冬’,明年一季度或者二季度初LCD产业有望回暖,但未来京东方将停止对LCD产线的投资,更多聚焦OLED以及新兴的Mini LED和Micro LED等领域。”

  本周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较大的还有农业银行、万科A、大丰实业、中国交建、华友钴业、三一重工、赣锋锂业、长电科技等,主力资金净流入都超1亿元,同时股价也都跑赢上证指数。

  主力资金净流出逾亿元的股票有133只,基金扎堆最多的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主力资金净流出均超过10亿元,规模居前。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已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本周累计下跌1.5%。贵州茅台主力资金连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该股本周累计下跌5.44%。除上述2股外,主力资金净流出较大的还有五粮液、迈瑞医疗、乐普医疗、泸州老窖、恒瑞医药等基金扎堆高价股。

  分行业看,仅综合和银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但规模较小,分别为4146万元和2442万元。计算机和医药生物两大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最大,分别为81.45亿元和77.96亿元,此外非银金融、传媒、食品饮料、化工、通信等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也都超过25亿元。

  

  *ST信威七连板,多只ST股逆势上涨

  在市场疲弱局面未有改观的背景下,逆市大涨的热点板块更是稀有。数据宝统计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仅有15股累计涨幅超15%,市场低迷可见一斑。青海华鼎累计涨幅36.48%排名榜首,受资金炒作影响,该股今日再度涨停,实现三连板。

  *ST信威七连板, 本周累计涨幅27.34%,排在青海华鼎之后。从一度跌入谷底,再到逆市七连板,*ST信威的走势让人大跌眼镜。

  此前,*ST信威公告称,公司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俄罗斯等6个国家运营商在开曼群岛共同发起设立的5G 基金。

  *ST信威自今年7月12日复牌后,连续42日跌停。加上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跌停,连续跌停天数达到43个,在A股历史上创下了连续跌停天数的纪录。*ST信威三季报显示,公司净资产为-87.16亿元,净利润为-158.58亿元。该公司在2017年、2018年已连续两年亏损,至今仍没有减亏的迹象。

  除*ST信威外,还有多只ST股本周逆势大涨,如*ST赫美、*ST仁智、*ST莲花、ST罗顿、*ST猛狮等,累计涨幅都超15%。

  数据宝统计显示,本周共有28股累计跌幅超过15%,其中神城A退、菲林格尔、红宇新材、东晶电子、钧达股份跌幅均超过25%。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