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一家巨头!拜耳计划裁员1.2万人

2018-11-30 10:12: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0 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为自己的野心付出了代价。日前,拜耳宣布出售一些业务、裁员约1.2万人。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拜耳周四宣布出售一些业务、裁员约12000人、减损33亿欧元(38亿美元)。

  报道指出,拜耳CEO Werner Baumann面临提振公司股价的压力,今年迄今该公司股价跌逾35%。拜耳之前收购了美国种业公司孟山都。因孟山都除草剂Roundup被指致癌,拜耳面临超过9000个诉讼,由此带来的担忧打压公司股价。

  今年6月7日拜耳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包括截至2018年2月28日孟山都的待偿还债务在内,该交易的收购金额约为630亿美元。

  据北京商报早前报道,美国加州陪审团裁定,作为草甘膦除草剂农达品牌的制造商,美国种子和化工公司孟山都未能警告场地管理员德韦恩·约翰逊及其他消费者该除草剂可能致癌,法院判处孟山都向罹患晚期癌症的约翰逊支付3900万美元赔偿金和2.5亿美元惩罚性赔偿。更令人担忧的是该判决可能导致针对拜耳的进一步索赔。

  在资产出售方面,路透报道指出,拜耳称其正在考虑针对消费者保健部门的防晒业务Coppertone和足部护理品牌Dr. Scholl的各种选择,其中包括可能出售。拜耳的消费者保健部门是在2014年以140亿美元从默克手中收购。

  拜耳还将剥离动物保健部门,该业务在业内排名第五,分析师曾表示其价值可能在60-70亿欧元(79亿美元)之间。该部门2017年的营收为15.7亿欧元,占集团营收的约4.5%。

  拜耳还将为其所持德国化学品生产现场服务提供商Currenta的60%股权寻找买家。

  报道还称,Baader Helvea的分析师Markus Mayer说,出售Coppertone和Dr. Scholl或许能得到10亿欧元,出售Currenta持股或许能得到15亿欧元。

  另外,根据一项成本削减计划,拜耳将裁掉全球11.82万个岗位中的1.2万个左右。这就意味着此次裁员人员在其员工总数中所占比例达到10%。

  据媒体报道,拜耳是到目前为止至少第八家提出裁员计划的跨国巨头。此前富士康、宜家、福特、大众、Verizon、庞巴迪、通用汽车都被爆出裁员计划。(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