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戈恩被捕后第10天 雷诺日产三菱首度会谈确保联盟稳固

2018-11-30 10:46: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0日电 在联盟“共主”卡洛斯·戈恩被捕后,日产汽车、三菱汽车、法国汽车巨头雷诺举行首度会谈以维持三家企业的合作关系。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9日,日产汽车、三菱汽车、雷诺的一把手鉴于管理三家企业联盟的戈恩被捕而展开磋商,确认了今后仍将维持三家企业的合作关系。三位一把手强调企业联盟在过去近20年中“取得了不可比拟的成功”。

  公开资料显示,1999年,雷诺收购日产股份,双方结成雷诺-日产联盟,戈恩加入深陷经营困境的日产汽车。2016年,雷诺-日产联盟收购三菱汽车,形成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戈恩是该联盟董事长。戈恩被逮捕引发外界对这一联盟经营前景的担忧。

  19日,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为由逮捕了戈恩。

  报道还指出,根据三家企业统管公司内部规定,公司董事长兼CEO由雷诺人士担任。虽然日产和三菱汽车解除了戈恩的董事长职务,但雷诺仍由其担任董事长兼CEO。日产和三菱汽车可能在磋商中要求更换统管公司董事长,而雷诺则可能主张延期决定。

  日本共同社早前报道曾指出,据日产相关人士透露,日产汽车社长西川广人在26日上午面向员工的说明会上表示认为与雷诺的关系并不平等。西川指出“权力过度集中在一个人身上是有问题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