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打响“头枪”!华泰证券在伦交所发行GDR获证监会批复

2018-11-30 18:52: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0日电 华泰证券30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发行GDR并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发行不超过82515万股A股基础股票。华泰证券由此成为首家在伦交所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

公告截图

  公告称,华泰证券于2018年11月3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证监会核准公司本次发行不超过82515000份全球存托凭证(以下简称“GDR”),按照公司确定的转换比例计算,对应新增A股基础股票不超过82515万股。转换比例调整的,GDR发行数量可相应调整。完成本次发行后,公司可到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

  公告还称,华泰证券GDR存续期内的数量上限与本次GDR发行规模上限一致,因公司送股、股份分拆或者合并、转换比例调整等导致GDR增加或者减少的,数量上限相应调整。

  华泰证券表示,本次发行GDR并上市尚需取得英国相关证券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公司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一般来说,GDR是指在伦交所上市的存托凭证。在沪伦通规定正式发布后,A股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发行GDR的方式在境外募资或上市。

  公开资料显示,华泰证券成立于1991年,2010年在上交所上市,2015年登陆港交所,成为“A+H”两地上市的大型综合证券集团。目前其主要业务包括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投资管理和国际业务。

  11月22日,华泰证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披露发布上市意向函,对发行项目、公司状况、未来展望等信息做了披露。华泰证券表示,此次发行将支持国际业务增长、进一步扩大海外业务、增强资本实力,从而提高华泰证券的核心竞争力,“我们很高兴成为第一个开拓这个巨大潜力和前所未有机遇的新市场的发行人”。

  若本次GDR发行成功,华泰证券将成为首家“A+H+G”券商,实现内地、香港和伦敦三地上市。

  Choice数据显示,华泰证券在2017年末实现营收211.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7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71%、47.94%,在上市券商的排名中仅次于中信证券与国泰君安。而在今年上半年,其以净利润31.29亿元稳居上市券商净利润排行榜中的“探花”之位,并在2018年证券公司分类评级中保持在最高的AA类评级。

  8月31日,证监会就沪伦通存托凭证业务监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根据相关表述,“沪伦通”有望在2018年年底前正式开通。此外,意见还明确了沪伦通中国存托凭证(CDR)发行审核制度、CDR跨境转换制度安排等,为未来沪伦通的推出打好了制度性的框架。彼时,根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GDR方向上,伦交所欢迎上交所主板市值规模达一定标准的公司发行GDR。

  有沪上投行人士表示,在华泰打响第一枪之后会有企业陆续发布公告,上市公司方面的潜在参与者会逐渐增多。(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