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核准2企业IPO:青岛银行回A进入“倒计时”

2018-11-30 20:09: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1月30日电 又一城商行将登陆A股。11月30日晚间,证监会发布公告称,近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江苏利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值得关注的是,青岛银行将成为山东首只上市银行股,也成为了国内继郑州银行后第二家A+H的城商行。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银行成立于1996年,是一家以青岛及山东省为基础的城市商业银行,亦为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其招股书披露,截至2017年6月30日,该行在山东11个城市共设立11家分行,106家支行。该行第一大股东是海尔集团。

  此番成功闯关A股的青岛银行可谓十分幸运。据21世纪经济报道,2015年12月,青岛银行曾在香港发行H股上市,全球共发售9.9亿股,其中9亿股为新股;每股发行价为4.75港元,募资总额为42.75亿港元。然而与大多数登陆港交所的内地中小银行股一样,长期破净且交易活跃度不高,频现“零交易日”。8月28日,青岛银行每股收盘价为5.75港元,跌5.74%,每股净资产为7.65港元。

  而在港上市1年之后,青岛银行便提交了其回A申请,招股书披露,此次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 19.77%,保荐机构为中信证券拟发行不超过10亿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

  从业绩层面看,青岛银行2018年上半年已经较去年有所改善。据青岛银行2018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该银行营业收入为31.3亿元,同比增长10.40%;净利润为13.3亿元,同比增长4.08%;归属于该行股东净利润为13.2亿元,同比增长3.58%。从收入构成来看,利息净收入占比55.47%;非利息净收入占比为44.53%。(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