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发改委:正抓紧起草PPP条例 争取尽快出台

2018-12-01 20:26:43 中国证券报

  发改委:正抓紧起草PPP条例 争取尽快出台

  中证网讯(记者 王姣)12月1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在第三届中国PPP论坛上表示,规范有序已经成为推进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基调,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正在配合司法部抓紧起草PPP条例,争取尽快出台,从而为PPP的规范有序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如何规范有序发展PPP模式,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PPP模式的本质,即充分认识PPP项目的公共性、积极发挥PPP项目的创新性、合理把握PPP模式的商业性。

  二是要切实加强PPP参与方的行为规范。各方要客观看待PPP模式的重要性,不能因为发展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而全盘否定PPP模式。当前中国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还有大量的事情要做,需要充分发挥PPP模式的积极作用。同时,在发展的过程中,要加强PPP项目主要参与方的自律性,要坚守PPP项目的契约性。

  三是不断提升PPP项目的管理水平,包括保持政策的精准适度性、严格把握PPP项目的合规性、加强PPP管理的协同性。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