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一夜巨亏58%!东缆转债1200万市值仅剩500万,还有更惨的

2021-12-01 07:26:12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一夜巨亏58%!1200万仅剩500万,还有更惨的!股民:太大意了,哭晕

  中国基金报 江右

  只因为没有及时转股或卖出,末日强赎转债又上演投资者巨亏情形!刚刚强赎的东缆转债,赎回价较最后收盘价暴亏58%,还有同样强赎的清水转债被强赎要亏68%。

  可转债,触发强制赎回之后,如果不及时转股或卖出,将在摘牌后按照面值100元+非常少的利息赎回,赎回价经常不到101元,而市场交易价往往在130元甚至300、400元之上。

  我们来看看什么情况。

  1200万市值的东缆转债遭强赎

  11月30日晚间,已经强赎的可转债东缆转债强赎结果出来,最终还是有5.045万张债券没有转股,导致按照100.092元的价格强制赎回,而强赎前11月29日东缆转债的收盘价为239.44元/张,相当于1208万元市值。

  239.44元的债,被按照100.092元强赎,就因为29日当天没有转股,30日摘牌并发放赎回款,一下就巨亏了58%。

  29日当天没转股,没卖出,第二天就发现摘牌了,被基本上按100元面值多点赎回了。

  东缆转债的正股东方电缆的股票自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10月28日,连续30个交易日中已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东缆转债”当期转股价格的130%(即30.75元/股),已触发“东缆转债”的有条件赎回条款。

  东方电缆连续多次发布赎回和转债摘牌的风险提示公告,然而还是有持有1000多万市值的投资者忘记转股,出现大幅亏损,亏损金额高达700万元。

  股民:忘转股,哭晕

  在东缆转债的投资者社区当中,不少网友懊悔没有转股及时操作。有的表示哭晕,有投资者表示“气死了”,有人说白白亏了39000元。

  清水转债强赎的话更要亏68%

  实际上,不只是东缆转债,清水转债、博彦转债也是11月29日最后交易日,30日摘牌并按照100元出头不到101元的价格赎回,截至写稿之时尚未看到这两只的赎回结果公告。

  不过在11月29日收盘,清水转债的收盘价高达321元,博彦转债的收盘价也有142.5元,这两只要是没转股的,都面临巨亏。尤其清水转债,如果没及时转股,将要亏68%。

  还有多只在路上,警惕风险

  目前在交易的可转债当中,也还有多只已经公告将要强制赎回。12月份,将有健友股份的健20转债,隆利科技的隆利转债,中天科技的中天转债,精研科技的精研转债要被强赎,赎回价格都不到101元,而这几只转债目前价格都超过140元。投资者要及时进行操作,谨防遭遇强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