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11月CPI、PPI下周发布,OPEC会议召开在即

2018-12-02 09:47: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2日电(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11月CPI及PPI、11月官方储备资产、11月贸易差额等经济数据;国际上,美国、日本、法国、德国、英国等将发布11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中新经纬闫淑鑫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11月CPI、PPI数据将公布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日(12月9日)发布11月CPI、PPI数据。国家统计局此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CPI同比上涨2.5%,和上月持平,结束连续4个月上升趋势。10月PPI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个月下降0.3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收窄,并创7个月内的新低。

  光大证券研报指出,受能源价格下行影响,预计11月PPI环比增速为-0.1%,同比较上月下滑0.5个百分点,至2.8%。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也认为,由于工业上游领域的价格环比在下降,未来几个月PPI同比涨幅或继续下滑,CPI较为稳定,同比涨幅在2.5%左右。

  二、陌陌、寺库将发布三季报

  中概股寺库、陌陌将分别于12月4日、12月5日发布三季报。作为国内知名的奢侈品电商平台,2018财年第二季度,寺库实现净营收12.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5.49%;盈利3581万元,同比增长24.34%。而同一时期,陌陌实现净营收31.52亿元,同比增长58%;盈利8.94亿元,同比增长90%。

  至于第三季度的业绩,寺库曾预计,公司的总净营收将在13.40亿元至13.70亿元,同比增长36%至40%;陌陌则预计净营收将在35.73亿元至36.75亿元之间,同比增长在51%至55%,环比增长13%至17%。

  三、OPEC会议下周四召开

  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会议将于12月6日在维也纳召开。据了解,此次会议对2019年的石油价格走势极为关键。市场参与人士普遍预计,OPEC很可能在12月6日的会议上决定将石油产量削减约140万桶/日。不过,机构分析认为,从目前的局势看,沙特和俄罗斯的减产态度并不积极,而原油库存却依然高企,此次会议能否达成减产协议还很难说,油价能否反弹依然存疑。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2只新股发行,分别为华培动力、爱朋医疗。公开资料显示,华培动力成立于2006年6月22日,致力于汽车零部件行业,主要从事涡轮增压器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放气阀组件、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他零部件等;爱朋医疗成立于2001年10月30日,致力于疼痛管理、鼻腔护理等领域用医疗器械产品的深度研发及产业化,拥有专利57项、Ⅲ类医疗器械注册证3项、Ⅱ类医疗器械注册证9项。

  近期新股速览。来源:Wind

  二、机构看后市

  东兴证券:政策预期仍存在较大分歧,市场参与需谨慎

  市场对接下来的走势仍存在分歧。从目前落地的纾困资金来看,金融机构的风险偏好仍然较低,纾困资金较难落实到规模相对较小的民营企业。另一方面,市场对于中美关系的走势判断仍不明朗。目前来看,市场短期反弹已经累计获利较多,且机构参与度已达到较高水平,需警惕获利盘回吐导致的市场回调。在经济数据持续承压的背景下,市场参与仍需谨慎。

  东吴证券:成长股具备安全边际,市场或将产生趋势性行情

  从估值、资金面和市场面来看,成长股具备安全边际。估值方面,二季度以来的恐慌式下跌加速估值见底,当前创业板市盈率处在历史最低。资金面上,A股将迎来三大重要增量资金来源,即房地产长周期见顶驱动居民资产配置逐步转向股市、养老金入市将为股市提供长期稳定的增量资金、A股国际化提速带来海外增量资金。从市场面来看,10月22日以来低价股和绩差股再次实现显著且持续的收益,基于历史复盘的规律性经验,这往往预示着市场将产生趋势性行情。

  平安证券:市场仍在磨底状态,结构性机会开始显现

  当前政策底维稳成效初显,货币政策多次降准,资本市场改革框架进入落地层面,财政减税政策拭目以待,但是市场仍在磨底状态。未来市场底真正的信号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经济底的确定以及更多财政改革政策的出台(特别是减税预期的确定),另一方面来自于海外不确定性风险的出清。

  尽管如此,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和财政改革方向趋势已定,A股市场结构性机会开始显现。一方面来自于引领经济转型方向以及并购重组回暖的龙头成长板块,尽管遭受海外冲击,但是其发展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另一方面来自于长线资金陆续入场下的价值高分红板块机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