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新题材!应急管理站上风口,相关概念股有这些

2019-12-02 07:44:45 数据宝

  新题材!政治局集体学习,应急管理站上风口,相关概念股有这些(名单)

  王林鹏

  应急管理站上风口,概念股有这些

  区块链之后,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应急管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望加速推进。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9日下午就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进行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担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使命。

  要发挥我国应急管理体系的特色和优势,借鉴国外应急管理有益做法,积极推进我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同时,我国各类事故隐患和安全风险交织叠加、易发多发,影响公共安全的因素日益增多。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

  其实在此次政治局学习之前,我国已经实际开始部署探索应急管理的相关项目了。

  据发改委官网11月28日发布新闻显示,同意《关于城市安全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建设总投资9.53 亿元,将依托清华大学建设国际一流城市安全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包括4 个分基地和10 个实验平台。此次项目落地或将是针对城市应急管理面临新形势下新需求的重要探索,叠加高层肯定,有望加速应急管理领域进展。

  光大证券认为,事前监测与事后救援双管齐下,应急管理有望迎来发展新阶段:我国于2006年提出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2009年国务院应急平台上线,“十二五”期间初步完成国家应急平台体系建设。随着物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落地应用,近年来前端预警应用亦有很多有益探索,未来有望成为重点加强和提升的关键领域。

  东北证券认为,本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应急管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望加速推进;此外,5G时代的到来也将提升对DNS、数据安全、应急安全产品的需求,看好应急管理行业需求全面爆发。

  多家上市公司已进入应急管理市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在A股市场,有10多只股票与应急管理相关,包括中国应急、辰安科技、东方通等。

  中国应急是应急交通工程装备供应商,是国内少数拥有多品种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研制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应急交通工程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主要客户为军方、政府、大型工程建设企业和大型机械制造企业。

  辰安科技作为国内应急平台龙头企业,也是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唯一科研成果转化单位。共承担国家级和近30个省、10余个部门、200余个地市区县级应急平台建设。

  梅安森是安防环保应急监控龙头,入选国家工信部公布的30家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名单。

  太极股份助力公共安全管理,构建了一体化合成作战指挥平台,通过整合警种资源,最大限度实现情报引领下的精准研判、精确指挥、精准防控,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打防管控效能,全面深化公共安全管理。

  华平股份是国内知名的视讯产品与应用提供商,掌握视频处理、视音频编解码和网络适应性等核心技术,被广泛应用于政府、军队、武警、消防、银行等各个行业。

  四创电子旗下有机动应急指挥车、多网系融合设备和无人机等多型应急管理装备,2018年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应急产业重点联系企业。

  苏州科达是领先的视讯与安防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旗下应急相关的产品或服务有应急消防实战指挥解决方案、应急指挥信息系统、智慧安监管理平台等。

  泰和新材是我国应急保障产业的核心骨干企业,公司研发的芳纶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城市消防服、抢险救援服、军警战训服、产业防护服等。2016年,公司当选中国应急产业联盟首批理事单位。

  2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日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共有213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三个交易日,22只个股连续上涨超过五个交易日,连涨天数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建艺集团(9天)、鸿路钢构(7天)、*ST莲花(7天)。连涨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最大前三名分别是*ST信威(40.52%)、青海华鼎(37.93%)、晶方科技(28.76%)。

  值得注意的是,213只连续上涨个股中,6只个股期间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超过亿元。其中,累计资金流入最多的为赣锋锂业,主力资金累计流入1.76亿元。

  龙虎榜资金抢筹这类股

  11月29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2.40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2只;净卖出的个股有11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江苏国泰、银禧科技、华森制药,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2.85%、7.08%、80.12%。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9只,其中德威新材、银禧科技、万通智控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华森制药、德威新材、亚玛顿,净流入力度分别为69.94%、26.57%、24.06%。

  深天马A等27股短期均线现金叉

  截至11月29日收盘,有27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晶方科技、酒鬼酒、大豪科技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1.76%、1.03%、0.88%。

  值得注意的是,深天马A、晶方科技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1.21亿元、0.45亿元。

  大秦铁路等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

  最新数据显示,两市有64只个股5日、10日、20日、60日四条均线近日呈多头排列。其中丽江旅游、大秦铁路、新元科技股价与6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24%、2.64%、2.76%。

  另外,30只个股不但上述四条均线呈多头排列,120日、250日均线也呈多头排列。数据显示,这些个股中新元科技、万通地产、弘宇股份与250日均线的乖离率最小,分别为11.14%、11.35%、12.07%。

  注:本资讯后4张表格已剔除近一年上市新股。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