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ETF份额缩水 资金阶段性撤离

2019-12-02 08:19:47 中国基金报

  创业板ETF份额缩水 资金阶段性撤离

  中国基金报记者 续高

  刚刚过去的11月,创业板市场冲高回落,两次上涨之后又跌了回去,备受市场关注的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份额连续四周出现下降。

  Wind数据显示,易方达创业板ETF、华安创业板50ETF、天弘创业板ETF等五大主流创业板市场ETF的总份额从10月底的246.6亿份下降至11月底的221.8亿份,合计净流出24.8亿份,

  其中,易方达创业板ETF和华安创业板50ETF的份额下降了10亿份以上。11月1日,易方达创业板ETF总份额为107.41亿份,11月末最新份额为96.85亿份,份额降低了9.83%。华安创业板50ETF在11月1日的总份额为98.7亿份,单月减少10.75亿份,11月底最新份额为87.9亿份,缩水幅度为10.9%。

  值得注意的是,主流创业板ETF总份额上个月连续四周初出现份额下跌,其中第一周跌幅最为明显,华安创业板50ETF在11月第一周就下跌6.3%,份额减少了6.3亿份。这一周,5大主流创业板ETF份额合计减少了12.9亿份。

  业内专家分析,A股市场近期整体压力较大,市场对创业板的信心略显不足,投资者阶段性撤离创业板。但与此同时,11月投资者大幅增加了券商ETF的持仓。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