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子公司遭收回GMP证书将停产,精华制药预计今年首亏

2019-12-02 14:23:18 新京报网

  子公司遭收回GMP证书将停产,精华制药预计今年首亏

  12月1日晚间,上市公司精华制药宣布,公司子公司亳州保和堂的《药品GMP证书》遭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12月2日早盘,精华制药低开低走,截至早间收盘最低股价报4.27元/股,较前一日收盘有所下跌0.93%。

  

  新京报讯(记者 李云琦)继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之后,12月1日晚间,上市公司精华制药宣布,公司子公司亳州保和堂的《药品GMP证书》遭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

  12月2日早盘,精华制药低开低走,截至早间收盘最低股价报4.27元/股,较前一日收盘有所下跌0.93%。

  精华制药称,2019年11月19至21日,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亳州保和堂开展GMP有因(飞行)检查,发现2条严重缺陷、1条主要缺陷、3条一般缺陷,经综合判定亳州保和堂不符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要求。

  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据《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决定收回该企业的《药品GMP证书》。

  据了解,亳州保和堂药品GMP证书认证范围:中药饮片、毒性饮片。精华制药表示,公司对该事项高度重视,要求亳州保和堂立即制定整改方案,举一反三进行彻底整改,并尽快将整改情况上报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同时,公司将对亳州保和堂管理层人员和分工进行重新调整。

  “亳州保和堂被收回《药品GMP证书》,将造成该企业中药饮片暂时性停产,2019年1-10月销售中药饮片3656.07万元,产生毛利203万元,对公司年度业绩影响很小。”

  根据相关规定,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收回《药品GMP证书》时,应要求企业改正。公司完成改正后,应将改正情况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经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现场检查,对符合药品GMP要求的,发回原《药品GMP证书》。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亳州保和堂被收回《药品GMP证书》前,精华制药前三季度已经亏损。

  数据显示,精华制药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9.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23.65%。并表示,前三季度亏损3.4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3.65%,主要系对收购南通东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3.82亿元所致。

  精华制药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2.25亿元至-1.1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精华制药2010年上市,2019年度如果如预计中亏损,将成为公司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截至2019年9月底,精华制药总资产为33.1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20.3亿元。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