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为转型做准备 戴姆勒计划全球裁员超1万人

2019-12-02 16:26:05 每日经济新闻

  为转型做准备 戴姆勒计划全球裁员超1万人

  记者 蘧毛毛

  近日,戴姆勒在最新公布的成本削减计划中称,计划到2022年底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至少1万人,以达到2022年削减员工成本14亿欧元的目标。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戴姆勒在全球的员工数量共有30万人左右,此次计划裁员至少1万人,其裁员规模至少占全球员工的3.3%,这其中包括了10%的管理岗位。

  戴姆勒表示,目前集团已经和工会商定了各种削减成本和工作的措施,其中包括在德国扩大兼职退休和遣散计划,希望通过各项措施来削减成本,以应对低迷的销售,提振并加大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率。

  戴姆勒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本季度息税前利润为26.94亿欧元,同比增长8%,但是梅赛德斯-奔驰的销售回报率却从去年同期的6.3%降至6%。此外,今年第一、第二季度,戴姆勒的利润均呈现出两位数下滑。

  事实上,戴姆勒在全球裁员早有规划。此前,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康林松在第三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为了顺利转型,戴姆勒必须大幅降低成本,持续增加现金流。按照规划,戴姆勒预计到2022年底减少14亿欧元的人事支出,其中奔驰汽车人事支出将减少10亿欧元,涉及1100个管理岗位。

  在全球车市整体增速下滑的背景下,戴姆勒的做法并非个例。德国当地时间11月26日,奥迪发布声明称将在2025年前裁员9500人,约占员工总数的10%。这将为奥迪在未来十年节省60亿欧元成本,以支持企业加快向电气化和数字化转型。紧接着,德国当地时间11月27日,宝马集团宣布争取在2022年之前节省120多亿欧元的成本,以应对电气化转型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成本支出。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