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重磅!主流指数样本大调整 这些个股将受益

2019-12-02 20:27:49 数据宝

  重磅!主流指数样本大调整,这些个股将受益(附名单)

  谢伊岚

  12月2日,主流指数样本大调整,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500等重点指数样本都有不同程度的调整。

  新一轮的指数样本调整今日公布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上证红利等指数的样本股,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同时宣布调整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红利、中证香港100等指数样本股,本次调整将于12月16日正式生效。

  其中,上证 50 指数更换 4只股票,上证 180 指数更换 18 只股票,上证 380 指数更换 38 只股票,上证红利指数更换10只股票。

  而沪深300指数则更换16只股票,中证100指数更换4只股票,中证红利指数更换20只股票,中证香港100指数更换6只股票。

  上证50、沪深300等重点指数样本都有调整

  具体来看,上证50指数中,上海机场、山东黄金、隆基股份、红塔证券进入指数,宝钢股份、上海银行、南方航空、中国交建被调出指数。

  上证180指数中,有西安银行、生益科技和欧派家居等股票进入指数,海信电器、鹏博士、三六零等股票被调出指数。

  沪深300指数更换16只股票,中公教育、晨光文具等股票进入指数,光线传媒、东方园林等被调出指数。

  而中证500指数更换50只股票,招商港口、中国船舶等股票进入指数,韦尔股份、步步高等被调出指数。

  新增成份股股价反应平淡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和中证500中这四大重点指数中,共有88只新进的个股,截止今日收盘, 44只股票上涨,但涨幅超过5%只有3只股票。

  排名第一的是韦尔股份,涨幅为7.1%。它自上市以来,股价持续突破新高,目前整体市值已经高达千亿,跻身千亿市值公司范畴。

  韦尔股份主要从事分立器件的研发和生产业务,2013年收购北京京鸿志和香港华清100%股权后进军半导体分销领域,通过并购实现半导体分立器件,集成电路以及光学传感领域多方面布局,2018年收购北京豪威科技,思比科,视源信息进入cis领域,直到2019年七月份公司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资产交割完成。

  排名紧随其后的是嘉化能源健友股份,涨幅分别为5.59%和5.13%。

  而跌幅超过2%的,则有7只股票,跌幅前三分别为泰格医药、华测检测、海思科,分别跌幅为3.55%、3.09%和3.09%,其中医药生物行业占了2家,这也和今天医药生物行业整体行情不佳有关。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王立才表示,根据指数基金的契约,一旦指数调整成分股,跟踪指数的指数基金也不得不被动调整,因此就理论上而言,进入指数体系的新样本股在短期内存在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推高股价的可能。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