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弱市情况下这个行业被热捧,获资金买入超8亿居首

2019-12-02 20:30:21 数据宝

  【超级大单】弱市情况下这个行业被热捧,获资金买入超8亿居首

  周莎

  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沪指微幅收涨0.13%,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两市合计成交仅有342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资金面上看,沪深两市全天特大单净流出25.17亿元,共计897股特大单净流入,1421股特大单净流出。

  中信证券认为,岁末年初最佳策略是“猫冬”。12月经济下行和通胀上行的预期难见底,政策谋定而后动,短期难超预期,流动性宽松预期边际上减弱,且外部风险预期上升。四大预期寻底,机构资金博弈及赎回导致的被动减仓大概率将持续,“抱团”股短期调整未结束。

  国产芯片概念股表现活跃,景嘉微涨停,耐威科技、韦尔股份、士兰微今日涨幅超5%。景嘉微今日大单资金净流入超7000万元,从龙虎榜数据来看,今日净买入超1000万元,其中国泰君安成都双庆路营业部、华泰证券扬州文昌中路营业部排在净买入前两席,净买入金额分别为2187万元、2131万元。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今日有11个行业特大单资金净流入,受国产芯片概念带动,电子行业今日备受大单资金关注,净流入规模居首,净流入资金8.82亿元,该行业指数今日上涨1.08%。其次是农林牧渔,今日上涨1.37%,净流入资金为2.08亿元,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房地产、传媒等行业。

  特大单资金净流出的行业共有17个,净流出资金最多的是医药生物,特大单净流出资金11.51亿元,其次是食品饮料,特大单净流出资金4.12亿元,净流出资金居前的还有有色金属、非银金融等行业。

  具体到个股来看,9股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欧菲光特大单净流入3.39亿元,净流入资金规模居首;三环集团特大单净流入资金2.04亿元,位列第二;净流入资金居前的还有电声股份、保利地产、正邦科技等。特大单净流出股中,长春高新特大单净流出资金2.06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通化东宝、海通证券特大单净流出资金分别为1.80亿元、1.35亿元,净流出资金规模位列第二、第三。

  股价表现方面,特大单资金净流入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6.38%,表现强于沪指。具体看,上述个股今日全线上涨,股价以涨停收盘的有麦克奥迪、共达电声等。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特大单净流入资金居前个股中,电子、机械设备行业最为集中,上榜个股有3只、2只。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