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资金争相出逃机构抱团股,电子行业强者恒强

2019-12-02 20:31:23 数据宝

  【主力资金】资金争相出逃机构抱团股,电子行业强者恒强

  吴琦

  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74.17亿元,科技股资金流入靠前。欧菲光尾盘资金净流入1.17亿元,今日股价大涨5.86%。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小幅收涨,其中沪指收盘上涨0.13%;创业板指上涨0.28%。两市合计成交3424亿元,没有出现持续放大,场内资金仍偏谨慎。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房地产板块领涨市场,TWS耳机概念表现强势,稀土、仿制药等概念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北上资金净流入37.75亿元。主力资金全天净流出74.17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7.89亿元,沪深300成份股主力资金净流出23.74亿元。

  行业方面,今日仅有5个行业净流入,23个行业净流出。电子行业资金流入12.5亿元,居流入首位,其中手机相关产业链股票今日表现强势,欧菲光、共达电声、兆易创新等资金均大幅流入。农林牧渔净流入2.05亿元,其中猪肉股回调多日后,今日稍有反弹,正邦科技、温氏股份等资金流入金额较高。其他资金流入的行业还有休闲服务、钢铁、纺织服装等。

  医药生物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居首,全天净流出资金22.92亿元,该行业已连续9日主力资金净流出。消息面上,最新的医保谈判药品准入名单显示,70个药品谈判成功,平均价格降幅达60.7%。食品饮料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8.1亿元,已连续4日净流出,行业中白酒股回调较大。非银金融和化工行业分别流出7.7亿元、6.1亿元。

  主力净流出逾两亿元,通化东宝股价接近跌停

  从个股来看,共有18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科技类个股占到9只,其中欧菲光主力资金净流入3.01亿元,净流入资金居首;三环集团、士兰微紧随其后,全天净流入资金分别为1.72亿元、1.56亿元;全天净流入资金较多的还有兆易创新、北方华创等。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上涨5.23%,表现明显强于大盘,涨停的有麦克奥迪、共达电声、神州数码等,下跌的个股仅有泰和科技,跌幅为5.42%。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净流出超亿元的股票有16只,万科A主力资金净流出3.03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其次是中国平安、通化东宝、贵州茅台,净流出资金分别为2.59亿元、2.48亿元、2.07亿元,其中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是持股机构数最多的公司,通化东宝盘中曾一度跌停,自9月高点已回落37.78%,盘后通化东宝澄清称:“公司未入选医保谈判目录的传闻内容不属实,由于胰岛素已经进入到国家医保目录,故不需要参与此次医保目录的谈判”。其他流出金额较高的个股还有五粮液、华东医药、恒瑞医药、南华期货等。

  摄像头模组出货第一,欧菲光尾盘净流入超亿元

  两市尾盘资金净流出6.89亿元,9个行业资金净流入,其中电子行业流入金额最高,为2.7亿元,综合行业流入8000余万元。尾盘有2个行业资金流出超亿元,分别是医药生物、非银金融,流出金额分别为2.12亿元、1.99亿元。

  尾盘资金流出最高的个股是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流出金额均高于5000万元。华域汽车、科伦药业尾盘净流出超过4000万元,恒瑞医药净流出超过3000万元。

  欧菲光是唯一一只尾盘净流入超亿元个股,流入1.17亿元,全天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也是当天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个股。消息面上,旭日大数据发布10月摄像头模组出货量排行榜,欧菲科技以出货量60.00kk排名第一。广电计量净流入金额超过7000万元,兆易创新净流入3800万元。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