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美媒:经济学家预测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2018-12-03 04:39:18 参考消息网

  美媒:经济学家预测美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美媒称,对于2019年的美国经济来说,好消息在于,美国依然不大可能进入衰退期。然而坏消息在于,很多经济学家在一系列经济预测中指出,美国的经济增速将有所放缓,全球经济亦是如此。

  据美国《财富》11月28日报道,美国经济在2018年可谓是收获颇丰。美国经济统计局的数字显示,美国的GDP在第三季度达到了3.5%的年增幅,第二季度达到了4.2%。美国经济分析局指出,随着消费支出的增加,各大公司补充库存,以及各地政府继续维持其支出,美国大多数行业均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

  然而当经济学家为其2019年预测而研究各种数据时,他们发现美国经济增速将放缓。高盛集团在上周便吸引了不少目光,因为它预测美国GDP增速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降至1.8%,在第四季度降至1.6%。高盛预测,2017年年底通过的税收削减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将逐渐消失,而财务状况将趋紧。

  报道指出,这个预测其实并不算喜人,也不算悲观,但却引发了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拉里·库德罗的反驳。库德罗说:“在我和特朗普政府看来,经济衰退离我们还很遥远,远得我们都看不到。经济基本面已再度复苏,而且将继续维持在这一水平……我的意思是,我也看到了一些最为怪诞的观点,说什么经济衰退近在眼前。纯属胡扯。”

  报道称,一些经济学家的看法比高盛更加悲观,而且高盛并未预测在2020年前会出现经济衰退。路透社的经济学家在上周所做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进入衰退的概率依然很低,约为35%,但该调查也显示,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中值较上个月略有上升。不久前,哈佛大学经济学家、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财政部部长拉里·萨默斯称,2020年前出现经济衰退的概率接近50%。

  人们对经济下行出现的时间点可能仍存在争议,但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所面临的逆风正逐渐增强,而且不利因素也越来越多:不断上涨的利率推高了消费者和公司的借贷成本;贸易关税在不断增长;而且华尔街分析师也越来越担心,随着股票牛市进入第十个年头,收益增长已经见顶,股价过高的科技领域尤为如此。

  除了上述不利因素之外,人们预计全球经济也将放缓。21日,经合组织将其全球经济增速预测从此前的3.7%调低至3.5%。经合组织称,“最近的发展态势显示,全球经济的扩张已经见顶,而且有可能在未来两年内放缓。”

  报道称,此外,美银美林所开展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44%的受调对象预计2019年的全球经济将放缓。潘森宏观经济的首席经济师伊万·谢泼德森在给客户的纪要中写道,全球经济增速在2020年年初可能降为零。谢泼德森说:“我们不可能总是逆水行舟。”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