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沙特与俄罗斯同意延长原油减产协议,具体细节仍未知

2018-12-03 08:38: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受G20利好消息影响,周一早间,2月交割布伦特原油合约一度涨1.36美元至每桶60.82美元;1月交割WTI合约涨3.2%至52.55美元,一扫上月底多次暴跌带来的悲观情绪。

  据彭博社2日消息,1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G20会议期间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会晤后宣布,同意将OPEC+减产协议延长至2019年,不过会议并未提出明确的减产数字。

  彭博社称,普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对媒体表示:“目前还没有对减产幅度作出最后决定,但我们会和沙特一起(采取行动),而且我们还同意将继续监控市场情况,并迅速做出回应。”

  同时该报道提到,沙特方面也表示,两国领导人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围绕石油市场的再平衡进行了讨论,关于减产幅度还没有最终决定。

  彭博社认为,这为OPEC+在12月6日的大会上达成协议打开了大门。有OPEC代表称,俄沙领导人已经对可能的协议表达了政治支持,但后续还有包括确定减产规模在内的许多工作要做。

  彭博社援引咨询公司RS Energy Group顾问Derek Brower的话称,对OPEC+减产来说,这可能是关键的突破性进展,但现在最重要的是具体细节,减多少、从何时开始减、将持续多久,以及基准是多少。

  报道显示,阿联酋石油部长Suhail Al Mazrouei也表示,技术团队正在研究必要的削减水平和减少的参考基线。

  路透社11月30日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观点称,俄罗斯越来越相信需要与OPEC联合减产,但需要循序渐进。同时俄罗斯不希望减产得太多。具体减产规模方面,沙特建议,OPEC及其盟国从2019年1月开始减产100万桶,以遏制价格下跌。如果俄罗斯与现有协议中的减产比例相同,其减少份额将达到16.6万桶/天。

  11月WTI原油一度跌破50美元关口,月内累跌22%,创最近约10年最大单月跌幅。

  另据路透社此前消息,沙特原油11月日产量接近1100万桶,刷新了10月份创下的日均1065万桶历史新高。俄罗斯原油日产量连续数月保持在日产1100万桶之上,其中10月份的石油产量已经升至27年来最高。美国能源信息署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日产量也维持在1170万桶的历史高位,同时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上涨,日前库存量已达4.469亿桶,创2017年12月份以来新高。(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