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松绑!开盘大涨

2018-12-03 09:53: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周一,股指期货开盘大涨,IF1812涨3%,IH1812涨2.7%,IC1812涨3.8%。日前,股指期货迎来第三次政策松绑。

  12月2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发布消息,宣布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交易保证金、平仓手续费下调,日内交易限额大幅宽松。

  中金所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同意,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在综合评估市场风险、积极完善监管制度的基础上,稳妥有序调整股指期货交易安排:

  一是自2018年12月3日(周一)结算时起,将沪深300、上证5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0%,中证500股指期货交易保证金标准统一调整为15%(原套保20%,非套保IF、IH20%,IC30%);

  二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日内过度交易行为的监管标准调整为单个合约50手(原单个品种20手),套期保值交易开仓数量不受此限;

  三是自2018年12月3日起,将股指期货平今仓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4.6(原万分之6.9)。

  中金所表示,此次调整是优化股指期货交易运行、促进市场功能有效发挥的积极举措。

  据悉,这是2017年以来,股指期货相关政策调整的第三次松绑。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月1日表示,做好股指期货恢复常态化交易的各项准备。华泰策略对此评论称,股指期货有望迎来边际松绑,短期利于提振市场情绪、改善A股市场流动性,长期利于发挥A股市场价格发现等功能,并将吸引一定的增量资金。内外部风险相互制衡下,12月或维持震荡。(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