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外媒:陆金所最新一轮融资逾13亿美元 估值不及预期

2018-12-03 19:0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据路透社中文网3日消息,多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平安保险旗下的陆金所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十余家投资者注资13.3亿美元,估值低于陆金所的预期。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此轮融资结束前,对陆金所的估值为380亿美元。陆金所延后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IPO)后,6月展开融资时,是以400亿美元估值为目标。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此轮融资吸引了多元化的投资者,中国私募股权业者春华资本集团领投。主要投资者包括卡塔尔投资局(QIA)、总部位于香港的全明星投资基金(All-Stars Investment)、以及日本思佰益(SBI)。包括摩根大通、麦格理集团、瑞银、大华银行、和高盛私募股权业务在内的金融机构,也以投资者身份加入。

  路透社称,对于这一消息,陆金所方面未予置评。

  据其官网介绍,陆金所全称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财富管理平台,平安集团旗下成员,2011年9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金8.37亿元,位于国际金融中心上海陆家嘴。

  此前,陆金所公开进行了两轮融资。第一次是在2014年,平安创新基金投资2.92美元;第二次是2016年1月18日,B轮融资12.16亿美元(约80亿元人民币),其中有2.92亿美元是A轮投资人的跟投。参与B轮的投资人,包括中银集团投资公司、国泰君安香港、民生商银国际控股等。B轮融资后,陆金所估值达到185亿美元。

  路孚特(Refinitiv)旗下IFR去年12月报导称,陆金所聘请五家银行安排其香港IPO,原计划在2018上半年筹资至多50亿美元。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政府在遏制金融风险过程中制定了监管措施,从而推迟了IPO。

  平安集团此前公布的中期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3684万,同比增长18.0%;管理贷款余额3137.47亿元,较年初增长8.8%。不过,资产管理规模较年初下降16.6%至3852亿元,财富管理交易规模较去年同期下降15.8%至9249亿元。平安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官陈心颖表示,陆金所资管规模下滑,是为了满足资管新政要求而调整产品结构及状态。(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