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券商女高管癌症离世,今年已有多位金融英才过早离世

2018-12-03 21:00:36 券商中国

  金融圈又失英才!券商女高管癌症离世,入职16年"老员工",今年已有多位金融英才过早离世

  张婷婷

  又一位金融英才离世!今日下午,中原证券最新公告,公司首席风险官王静女士不幸于昨日(12月2日)因病去世。出生于1968年的王静,今年刚满50岁,先后担任中原证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等职务。

  该券商内部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王静因癌症去世,直至去世,公司内部并不知晓她得病一事,“我今天一天心情都很不好,王总专业、敬业、有责任心、能力很强,人也和气。”

  据中原证券公告,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法规和公司制度等有关规定,尽快选聘首席风险官;在此之前,由公司合规总监花金钟代为履行首席风险官职责。

  50岁券商女高管因癌症去世

  券商女高管并不多见,今天下午,中原证券最新公告,公司首席风险官王静女士于12月2日不幸因病去世。

  据公告,王静出生于1968年8月,先后担任公司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等职务,在各个岗位上特别是任首席风险官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认真履职,为公司经营发展和风险控制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券商中国梳理王静履历发现,她从2002年11月起入职中原证券,历任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客户服务总部总经理和零售业务总部总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职工代表监事、黄河金三角示范区分公司总经理职务,今年1月起担任公司首席风险官。

  该券商内部人士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王静因癌症去世,直至去世,公司内部并不知道她得病一事,“我今天一下午心情都很不好,王总专业、敬业、有责任心、能力很强,人也和气。”

  据公告,中原证券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有关法规和公司制度等有关规定,尽快选聘首席风险官;在此之前,由公司合规总监花金钟代为履行首席风险官职责。

  今年有多位金融英才过早离世

  今年以来,已有多位年轻的金融从业人员过早离世,令人惋惜。

  今年3月,中邮基金灵魂人物总经理周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详见券商中国此前报道:《突发!45岁中邮基金灵魂人物周克去世,"但凡我还有一口气在,就一定把投资者的钱赚回来"》)

  4月,37岁的银华基金投资经理张林昌因病医治无效离世;(详见券商中国此前报道:《37岁重病离世,金融圈又痛失一位少壮派投资经理,三封信看到落泪》)

  5月,网信证券上海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陈锦旗在公司加班期间猝然离世;(详见券商中国此前报道:《45岁投行老总加班时猝然离世,家人致信"歇一歇,拥抱下转身就在的幸福",金融圈今年痛失多位英才》)

  7月,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研究总监、董事总经理杨晔周末在家中离世。(详见券商中国此前报道:《金融圈又一少壮派猝然离世!上月底还在出差,"5月还谈笑风声,几天前还和他打招呼"》)

  11月上旬,年仅36岁的浙商证券研究员猝然离世, 去世前晚,他回家以后告诉太太,自己很累。(详见券商中国此前报道:《年仅36岁,浙商证券研究员猝然离世,前晚回家告诉太太"很累",竟成遗言!金融圈今年已痛失多位英才》)

  据券商中国记者梳理,多位过早离世的金融行业人士,都从事买方投资或投资银行等。

  不过,一家券商的人力资源人士表示,实际上证券行业猝死的比例不见得比其他行业高。但确实这些人对工作都非常上心且执着,长期脑力劳动强度大、生活不规律、缺少运动等,心脑血管病就成了生命的最大威胁。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