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被罚60万元后又遭深交所公开谴责,吉药控股将公开道歉

2019-12-03 14:27:49 21世纪网

  被吉林证监局罚款60万元后,又遭深交所公开谴责,吉药控股将开会公开道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杭州报道

  12月2日晚间,深交所对吉药控股(300108.SZ)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此外,吉药控股实控人卢忠奎,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军,副总经理兼董秘张亮,财务总监张忠伟也遭到深交所的公开谴责处分。

  由于和修正药业的重组公告中存在误导性陈述,在此之前的11月28日,吉药控股公告称,被吉林证监局处以60万元罚款;此外,吉药控股董事长孙军、董秘张亮、财务总监张忠伟也分别被处以30万元、30万元、10万元的罚款。

  2019年7月10日,吉药控股抛出了一项重组方案,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

  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药企之一,此举被视为修正药业借壳上市的关键一步。

  然而,短短14天之后,7月24日,该计划便宣告折戟。

  吉药控股在公告中仍然表示,“待条件成熟后,再继续推进谋划上市公司控股权转让、筹划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修正药业100%股权事宜”。

  言下之意,吉药控股认为,重组仍有可能继续。

  消息一出后,7月25日、7月26日吉药控股连续收获两个涨停,股价从5.4元涨至6.53元,涨幅达20.93%,其间有2.81亿元资金杀入吉药控股。

  然而,修正药业却给出了截然不同的说法。

  7月26日收市后,修正药业在官网发布一则声明,否认与吉药控股继续推进重组的说法,“我公司与吉药控股签署的《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中并无上述表述所示的约定”。

  在深交所关注函的追问下,吉药控股终于在7月28日晚间澄清,前述公告系乌龙。

  “《意向协议之解除协议》最终协议在2019年7月24日下午签订完成,因签订地点在对方公司,公司办事人员为尽快完成信息披露工作,使用手机微信传递协议签字页照片,在时间仓促的情况下,上传人员误将协议修订稿作为最终稿附带签字页上传报备,并在编制公告时引用了该协议中与最终事实不符的部分内容。”

  在更正后的公告中,吉药控股改口称,“公司与修正药业不再筹划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这一消息公布后,7月29日至7月31日,吉药控股分别下跌9.95%、6.8%、8.21%。

  深交所指出,吉药控股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第 1.4 条、第 2.1 条、第 7.7 条和《创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第六条的规定。

  吉药控股实控人卢忠奎,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军,副总经理兼董秘张亮,财务总监张忠伟,对吉药控股上述违规行为,均负有重要责任。

  此外,吉药控股还将于12月4日(星期三)下午在网上平台举行公开致歉会,公司董事长孙军,董事卢忠奎,董秘张亮,财务总监张忠伟,独董单亚明将出席。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