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宝沃汽车“魔性广告”惹争议,十月销量仅3130辆下的冒险

2019-12-03 17:57:38 澎湃新闻

  宝沃汽车“魔性广告”惹争议,十月销量仅3130辆下的冒险

  因为一则《好·贵》的新广告片,被神州优车收购后的宝沃汽车再度跃入公众视野,引发不少的负面声音。

  外界评论认为,这则广告最大的特点是用词“魔性”。广告中称赞宝沃汽车:“79%航母级钢材,贵!终身质保,贵!贵才能好,好才能贵。”看过之后,脑子留下的都是“好”、“贵”的印象。相关营销界人士认为,这种洗脑广告可以更好的被记住,但会损害品牌美誉度。

  同时,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告词中还涉嫌定义错误。宝沃不断强化“79%航母级钢材”这一宣传语,并请来多位明星“背书”,但79%是高强度钢的总占比,只有其中19%的比例才能达到航母级别。

  此外,广告中强调两个贵——钢材用料贵、终身质保贵也引发议论。营销人士认为,这个冲突来自于价格与价值的差异。广告片中塑造“好”、“贵”,本质上是展现出宝沃汽车的“高价值”,但是最终揭晓的却是“低价格”。

  亦有观点认为,此次宝沃汽车推出《好·贵》的新广告片,在内容上另辟蹊径,不直接谈价格,而是通过塑造自己的高价值,让用户自己去发现宝沃的“高性价比”,但此举的确是一次冒险的尝试。

  而宝沃汽车在被神州优车收购之后,尽管营销力度不断加大,但在车市整体下滑的环境下,10月份三款车型批发销量仅为3130辆,同比下滑6%,环比下滑5%。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