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方正集团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旗下6家上市公司股价飘红

2019-12-03 19:45:4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3日电 3日晚,方正证券发布公告称,经公司向方正集团书面函证: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从北大资产公司获悉,按照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北大资产公司目前拟为方正集团引入的战略投资人为大型央企。”

  方正证券称,经公司书面函证,方正集团回函称“经向我司控股股东北大资产了解,按照中央关于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相关部署,北大资产拟为方正集团引入大型央企作为战略投资人。北大资产正就此事与各方紧密沟通,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战略合作方及具体交易方案,后续能否顺利推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一旦最终确定,方正集团实际控制人将可能发生变化。”

  来源:方正证券公告截图

  官网显示,方正集团是北京大学于1986年投资创办的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截至2018年底,方正集团总资产3606亿元,净资产655亿元。2018年,方正集团年收入1333亿元,年净利润14.9亿元。目前,方正集团海内外员工合计约3.8万名。

   北大资源、方正科技12月3日股价均涨超9%。来源:Wind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3日收盘,方正集团旗下的6家上市公司北大资源、方正科技、中国高科、方正控股、方正证券、北大医药股价分别上涨9.84%、9.15%、4.77%、3.33%、2.09%、1.56%。(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