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韬蕴资本质疑“乐视大厦5.7亿拍卖”:竞拍人是拍卖人!

2021-12-03 13:54: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3日电 11月30日,乐融大厦(原乐视大厦)在阿里司法拍卖上亿约5.73亿元成交。值得注意的是,唯一竞买公司仅成立五天。对此,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深感震惊和不解。

来源:阿里司法拍卖
来源:阿里司法拍卖

  据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显示,11月30日上午10点整,北京市朝阳区姚家园路105号3号楼1-14层不动产被成功拍卖,竞买用户姓名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此次拍卖有超15000人围观,1人报名,唯一竞买人以起拍价约5.73亿元拍卖成功。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拍卖标的评估价格约8.18亿元。

来源:阿里司法拍卖
来源:阿里司法拍卖

  针对上述情况,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据天眼查显示,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25日,由北京泽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持股。韬蕴资本已查明,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资金来源系中植系公司所提供。

  声明指出,韬蕴资本与中植系公司浙江中泰就乐视大厦的争议纠纷由来已久,显然在此次拍卖中,躲在壳公司背后的浙江中泰既是拍卖人又是竞拍人。

  声明还显示,2016年,乐视作为易到大股东,以乐视大厦为抵押物、易到为借款主体,向中植系公司浙江中泰借款14.52亿元。2017年,乐视深陷资金链漩涡,韬蕴资本出资接手易到。2017年12月25日,韬蕴公司与浙江中泰公司、东方车云信息公司、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约定浙江中泰公司将其对乐视公司、东方车云信息公司、贾跃亭、甘薇、吴孟享有的执行债权作价14.52亿元转让给韬蕴公司,而韬蕴公司则以持有的东方车云信息公司20%股权作为受让对价。2018年到2019年初,易到遭遇一系列危机,估值一降再降。浙江中泰出尔反尔,在股权已经登记到其名下后,不再认可债权已经转化的既定事实。藉此,韬蕴资本与浙江中泰就乐视大厦执行争议进行了长达2年之久的司法诉讼。

  声明称,下一步,韬蕴资本将继续通过仲裁的方式达到债权追回及商业索赔的目的。

来源:易到用车微信公众号
来源:易到用车微信公众号

  (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