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乐视系近亿资产被查封、扣押或冻结 或用FF资产抵债

2018-12-04 17:24: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乐视网4日下午发布公告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查封、扣押或者冻结被申请人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名下价值九千零二万二千元的财产。该仲裁的申请人为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乐乐互动体育、北京鹏翼资产管理均为乐视系公司,曾为贾跃亭控股;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隶属于天弘基金,也就是余额宝的主人。

  乐视网在公告中指出,关联方及关联方公司应承担此次违规行为对上市公司造成的一切损失,与此同时,上市公司将全力对关联方应收款项进行催收,维护上市公司中小股东合法权益,并在必要时通过法律途径保护公司利益;上市公司将要求非上市体系关联方优先以现金偿还债务;在关联方公司未满足前述现金偿还情况下,上市公司优先要求以Faraday Future相关资产或股权抵偿债务。

  11月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收到《仲裁申请书》,申请人为乐视体育B轮融资时引入的投资者北京普思、厦门嘉御、天弘创新,向乐视体育原股东(包括乐视网、乐乐互动及北京鹏翼资产)申请仲裁金额共约2.4亿余元。

  该公告还表示,乐视体育案件中,如A+轮和B轮各新增投资者均对上市公司提起仲裁申请,经初步计算,上市公司、乐乐互动、北京鹏翼可能共承担约110亿余元以内的回购责任。

  据澎湃新闻报道,按照乐视体育B轮融资时的协议,乐视体育需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投资方认可的上市工作,如果违约,那么乐视体育原股东(乐视网、贾跃亭控制的乐乐互动及北京鹏翼资产)需在投资方发出书面回购要求后的两个月内,按照协议约定价格、以现金形式收购投资方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权并支付全部对价。

  然而2018年即将结束时,乐视体育上市依然毫无音讯。故上述乐视体育投资人作出了仲裁申请,要求乐视体育融资时的承诺方支付股权回购款、损失及律师费用等,共计2.4亿元。

  这只是乐视网巨额债务冰山一角。在11月19日乐视网召开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截至9月底,公司面临的有息债务大约为80亿元。根据乐视网 11月15日晚间发布的公告称,此前中泰创展向乐视网发放贷款18.40亿元,贷款年利率9%,贷款期限为一年。目前四笔贷款均已到期,乐视网共欠付本金 18.40亿元,欠付利息7432.5万元,合计约19.14亿元。

  截至11月28日,贾跃亭所持乐视网股份较今年6月30日累计减少4155万股。乐视网称,根据贾跃亭方面此前邮件回复,其被司法处置股票用于偿还债务。截至11月28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4%,其中8.6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78%,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