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慧球否认新浪有借壳回A计划:从没接触过

2018-12-04 22:00: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2日,ST慧球公告称大股东拟“让贤”新浪,被不少媒体解读为“新浪要借ST慧球的壳回A股”。对此,ST慧球4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应称,公司未与新浪集团接触,新浪集团目前没有向公司注入旗下资产及借壳回归A股的计划。

  公告称,公司注意到此次交易涉及新浪集团的相关报道,但截至目前,公司仅基于李檬与新浪集团的一致行动协议,与标的资产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下秀”)及李檬进行了商业谈判,未与新浪集团有过任何接触,公司对新浪集团在本次交易的参与程度等信息无法知悉。请投资者注意炒作风险,理性投资。

  公告称,由于公司无法直接联系新浪集团,公司经由李檬向新浪集团询问,除本次交易外,新浪集团目前没有向公司注入旗下资产及借壳回归A股的计划。公司提醒投资者注意市场炒作风险,理性投资。

  二级市场上,ST慧球已连续三个交易日(11月30日、12月3日、12月4日)涨停,截至4日收盘,股价报4.03元。ST慧球在公告中提醒,本次交易公告前一交易日(2018年11 月 30 日),上市公司股价涨停,本次交易存在因可能涉嫌内幕交易造成股价异常波动或异常交易而暂停、中止或取消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天下秀成立于2009 年11月25日,注册资本3.82亿元。秀天下香港和微博开曼分别持有天下秀27.47%、7%,两家公司均为新浪集团控制的企业。资料显示,曾是博客网的营销总经理李檬于2009年成立天下秀。

  ST慧球12月2日晚公告称,天下秀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取得瑞莱嘉誉持有公司 4604.01万股股票(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66%),上述股票转让完成后,天下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新浪集团和李檬。

  根据这一公告,本次股权转让分成两步走。首先,天下秀收购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瑞莱嘉誉持有公司11.66%股权,股权转让作价5.7亿元。

  其次,上市公司向天下秀所有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天下秀100%股权,发行股份的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60个交易日上市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 90%,即3.00元/股,拟置入资产的预计对价为 45.49亿元,上市公司拟向天下秀的全体股东共发行约15.16亿股。

  公告称,上市公司为吸收合并方,天下秀为被吸收合并方,天下秀将注销法人资格,上市公司作 为存续主体,将承接(或以其子公司承接)天下秀的全部资产、负债、 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和义务,同时,天下秀持有的4604.01万股上市公司股票将相应注销。

  对于这一股权转让方案,中国基金报评论称:如若成功,即天下秀成功借壳上市,即天下秀的实控人新浪集团成功回A股。

  该次交易也引起了上交所的关注,与前文所及公告一道,ST慧球也于12月2日披露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上交所就此次吸收合并预案提出了多项问题,主要包括:北京天下秀主要通过与新浪微博等平台的合作从事互联网营销业务,其经营和盈利是否严重依赖于新浪微博等股东的资源;本次交易方案采取控制权转让、吸收合并两步走方式的主要考虑;本次交易中,评估增值较高的原因及合理性,并提示相应的风险;公司股价前一个交易日涨停,请公司督促相关方尽快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情况,并就内幕交易风险可能导致交易暂停或终止风险作出提示。(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