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一波三折新大正终上市 A股迎第二只物业股

2019-12-04 07:56:35 每日经济新闻

  一波三折新大正终上市 A股迎第二只物业股

  每经记者 陈 利

  今年以来,物业服务企业上市迎来新热潮。

  继今年滨江服务、奥园健康、和泓服务、鑫苑物业、蓝光嘉宝5家物业公司成功赴港上市后,12月3日,重庆新大正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新大正;002968,SZ)正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继南都物业之后第二只登陆A股的物业服务企业,同时也是西南地区继蓝光嘉宝之后第二家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新大正开盘股价为32.11元,上市首日即迎来涨停板,报38.53元/股,上涨43.98%,总市值达到27.6亿元。

  九成收入来自西南区域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1998年的新大正是重庆最早成立的物业管理公司之一,也是一家独立运行、提供综合性全方位物业的服务物业公司,不依赖于房地产公司及其他公司独立开展业务。

  招股书显示,过去3年(2016~2018年)新大正的业绩与利润保持连续增长,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7.68亿元和8.8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57亿元、0.71亿元和0.88亿元。同时,3年来,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约为6609万元、8040万元和1.14亿元,亦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2019年1月至9月,新大正营业收入为7.53亿元,同比增长15.67%;归母净利润为7766.79万元,同比增长26.9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644.00万元,同比增长14.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新大正的业务覆盖云、贵、川、陕、鄂、苏、豫、桂、湘等省份,主要为公共、园区、医养、公园、场馆、地铁、航空机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学校、住宅、商场等多种类型的城市项目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其中深耕西南区域的优势更为突出。

  据招股书披露,截至今年6月末,新大正累计签约面积为6771.31万平方米,累计总签约项目323个。同时,2016年至2018年累计签约总面积分别为5137.68万平方米、6009.93万平方米、6272.43万平方米。

  中指院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新大正在管面积5838万平方米。其中,西南区域(渝川黔滇桂)在管面积为5261万平方米,占比达90.1%。

  上市之路一波三折

  新大正上市之路,可谓一波三折。2016年10月,新大正发布公开转让说明书,并于2017年2月登陆新三板。2017年6月备案,开启上市之路。同年8月,公司决定终止在新三板挂牌,原因是其决定要在中小板块IPO。1年之后,即2018年6月,新大正报送了首份中小板IPO申报稿。

  值得一提的是,申报稿显示,新大正2016年营业收入为6.22亿元,归母净利润6111.81万元。然而在2017年4月公布的2016年业绩报告中,新大正营业收入为6.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则为7026.09万元,两者相差了914.28万元。

  对此,新正大于首份申报稿中列举了4个原因:一是事业部和分公司费用列报错误形成会计差错,二是股份支付确认金额错误形成会计差错,三是现金交易的收入费用跨期形成会计差错,四是收入跨期形成会计差错。

  然而在今年2月新大正报送更新后的申报稿中,在2016年营业收入未发生改变的情况下,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却缩减至5663.58万元,比6111.81万元还减少了448.23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次差错更正的理由与首份申报稿大致相同。

  11月26日,新大正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结果公告显示,此次公开发行约1785万股,采用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发行价格为26.7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78亿元。

  关于募集资金的用途,新大正方面表示,资金将用于企业信息化建设、物业业务拓展、市政环卫业务拓展、停车场改造及投资建设、偿还银行贷款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物业服务企业上市迎来新热潮,目前已有滨江服务、奥园健康、和泓服务、鑫苑物业、蓝光嘉宝、新大正6家物业服务企业成功上市,另有保利物业等8家物业服务企业已提交招股书。至此,在A股和港股上市的物业服务企业司已达17家。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