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报告称近半数下沉市场消费者有看车购车打算 最关心安全配置

2019-12-04 10:49: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4日电 日前,58同城旗下乡镇生活信息服务平台58同镇发布的《下沉市场汽车消费趋势报告》(简称《报告》)显示,在未来1年时间内,46.83%的受访者表示有看车购车打算,下沉市场用户最喜爱的车身颜色是白色,占比41.74%。

  下沉市场消费者更偏爱SUV

  《报告》对下沉市场用户的汽车消费行为进行了分析,其中,接受调研的消费者年龄主要集中在21-50岁之间,31-40岁区间的中青年最多,占比35.29%。受访者中,58.23%的用户家庭已经拥有汽车,车辆价位普遍在10万元以下,SUV车型占比48.98%。在未来1年时间内,46.83%的受访者表示有看车购车打算,合资车是下沉市场用户购车的首选类型。

  《报告》认为,下沉市场消费者最关心的三个购车因素分别是车辆性能、车辆油耗和车辆空间及舒适度,而单纯的价格和优惠信息对于县镇用户来说并不是最有效的购车刺激因素。由此可见,在下沉市场单纯靠打“价格战”已经无法赢得消费者,只有提升汽车性能,打造节能舒适的乘车体验,才是汽车品牌的竞争法宝。

  从车型上看,《报告》表示,48.98%的下沉市场用户更偏爱SUV,MPV车型的受欢迎程度也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数据。下沉市场消费者对于大空间车型的偏好,与家庭结构等因素有关。调研数据还显示,受访者大部分成家有子女,其中有两个及以上子女的占比达41.94%。由于二胎家庭占比高,业余闲暇时光较多,使用大空间汽车接娃、郊游的需求较高,因此更加青睐SUV。

  逾四成消费者偏好白色车身

  《报告》指出,随着下沉市场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换购和增购已成为主要的购车需求,两者占比之和达70%,现有车主的置换车辆价格区间从5-10万元向10-15万元集中。调研数据显示,下沉市场的已购车用户车辆使用时间平均为4年以下,预计换车周期集中在6年以上,预计2年内,下沉市场的汽车置换需求将集中爆发。

  《报告》数据显示,下沉市场用户最喜爱的车身颜色是白色,占比41.74%。在车辆配置方面,90.86%的下沉市场消费者关心车辆安全配置。

  关于日常通勤,《报告》显示,下沉市场用户日常通勤时长集中在30分钟内,超过30分钟以上的通勤才会考虑自己开车。相较而言,下沉市场的购车用途主要是为了家庭出行,在家庭资产配置升级、家庭成员增多等关键节点上更倾向于选择购买新车。

  逾四成消费者喜好大众品牌

  对于下沉市场消费者品牌喜好,《报告》指出,大众品牌以44.50%的占比独占鳌头,其次是丰田、奥迪、本田等品牌。在功能上,性能超越外观、油耗、性价比等特点,排名下沉市场消费者品牌印象关键词第一,可见实用性是汽车“能打”的关键。

  《报告》还对下沉市场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关注度做了调研,受访者中73.98%的人更倾向于购买混合动力类型的新能源车,而倾向于购买纯电动车的比例则仅有19.66%。此外,下沉市场消费者对比亚迪、吉利、奇瑞、长安、北汽五大国产厂商的主流新能源汽车车型认知度较高。(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