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厉害了!9天筹码集中度提升超17%,股价突破近三年新高

2019-12-04 14:28:59 数据宝

  厉害了!9天筹码集中度提升超17%,股价突破近三年新高,刚刚进入典型牛市形态(附最新筹码集中股名单)

  余莉

  254股公布截至11月30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41只,降幅居前的是壹网壹创、完美世界、万达信息等。

  投资者除了在定期报告中获得股东信息数据外,还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通过提问方式了解部分公司更及时(每月10日、20日、月末)的股东户数信息。以往3期分别有397家、394家、496家公司在互动平台透露了股东户数,截至昨日,共有254家公司公布最新股东户数。

  证券时报?数据宝对上一期(11月20日)筹码集中股监测显示,这些股11月11日以来总体表现略强于沪指,有48%的筹码集中股相对大盘获超额收益。

  统计显示,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股东户数下降的有141只,其中降幅超5%的有25只。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壹网壹创,最新股东户数为12155户,9天股东户数大降18.13%(与11月20日股东户数对比,下同),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下跌7.41%,累计换手率为79.76%,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出8442.59万元。

  完美世界紧随其后,最新股东户数为22370户,9天股东户数大降17.34%,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0.42%,累计换手率为15.84%,今日盘中股价突破近三年来新高,刚刚进入典型牛市形态排列。

  市场表现方面,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11月21日以来平均下跌1.42%,跑输大盘。不过个股表现差异较大,一汽轿车、*ST中绒、华天酒店等股价涨幅超过一成,表现最牛的是一汽轿车,本期筹码集中以来累计涨24.34%;万达信息、唐源电气虽然股东户数迅速集中,但股价跌幅较大。所属行业来看,筹码集中股中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16只、14只、14只个股上榜。

  业绩来看,收官月市场对全年业绩预告的关注度较高,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有15只提前预告了2019年度业绩。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10只,预盈有2只。

  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增幅最高的是思源电气,公司初步预计销售收入稳定增长,导致公司净利润相应增加,全年净利润变动区间为4.42亿元至5.89亿元,同比增长50%至100%。招商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公司全年业绩有望继续超预期,传统业务受益于新一轮特高压建设和海外拓展,中期仍可保持稳健发展,并且提供较强的现金流支持,培育中及潜在的外延新业务发展潜力较强,公司未来经营有望更具活力。

  英特集团预计全年实现净利润1.3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38.52%至81.14%,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公司营业收入增长、子公司浙江英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拥有的平炼路1号房产拆迁导致资产处置收益大幅增加。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50%的还有贝瑞基因、视源股份、华润三九等。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