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侠说八道】每天都能穿新衣 “共享衣橱”是个好生意吗?

2017-12-05 16:38:26 中新经纬

  《侠说八道》只说正经事。

  俗话说得好“衣服到用时方恨少”。前几天公司要办个年底的大型酒会,必须穿礼服,可是这女生的衣橱里总是缺少一件衣服,于是抱着试一试的心理啊,我试了回共享衣橱。

  【示范共享衣橱的操作:

  打开某共享衣橱的app,简单注册之后,选择购买短期体验卡、月卡、季卡或者年卡,然后就可以选衣服了。

  根据需要的风格、颜色和尺码,加入自己的衣袋,一次可以选3件衣服。然后就会有快递小哥把衣服送来,使用后再把衣服取走,还不用自己出运费。

  在消费卡对应的时限里,理论上你有无限次的租赁机会。】

  后来我又索性从共享衣橱里租了几款日常服饰,最大的体会就是:再也不用洗衣服了。

  每天穿着不重样的衣服,是每个女孩的梦想。然而致力于为此提供服务的共享衣橱们,在中国的市场开拓并不那么顺利。搭上“共享经济”火爆的风口,三年间,共有近20家服装租赁互联网公司诞生,魔法衣橱、爱美无忧、那衣服等多家平台却在短暂经营后就宣告停业,而表现相对出色的“衣二三”和“女神派”已经分别获得了C轮和A轮融资,但消费者对租赁服装的接受度还是有待提高。

  【网友诗意小雨:我应该不会选择这种平台,首先女生对衣服的样式、品牌和质感会比较挑剔,我喜欢去我认准的店试了再买;另一方面贴身衣服不想跟其他人一起穿,即使承诺会清洗干净,我也不放心。】

  【网友maryling:对于我这种学生党来说,我觉得这样真心省钱,而且学校宿舍衣橱也很小,放不了太多东西,我想我会试一试。但是衣服洗次数多了可能会走样,质感就不好了吧。】

  而创办于2009年美国服装租赁网站Rent the Runway,成立以来大红大紫,2016年全年营收已经超过1亿美元。

  互联网平台的介入和多元的业务形态促进了服饰租赁行业的升级换代,库存、清洁和配送都越来越有保障了,然而共享衣橱在中国发展的一个关键的“减速带”就是:大众没有消费习惯。第一,中国人没有办Party的文化,对昂贵礼服的需求就相对较低。第二,中国没有二手物品文化,对日常服饰的租赁就比较难接受。

  解决路径是有的,消费习惯是可以培养的。比如当初滴滴和快滴当初的烧钱大战,让大家习惯了手机叫车。再比如钻石价格的一路走高,就是典型的商业炒作的结果。用习惯和文化的力量带动消费是一种最高级的营销手段。

(编辑:王潮)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