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大幅低开:沪指跌1.36% 创投股全线杀跌

2018-12-05 09:42: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受隔夜美股重挫影响,A股5日全线低开,沪指开盘跌1.36%,深证成指跌1.62%,创业板指跌1.41%。创投股全线杀跌,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市北高新开盘跌停,九鼎投资大跌逾9%。

来源:Wind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暴跌,道指一度跌超800点,美国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创2011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两年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收窄至9.92个基点,创2007年以来新低。

  亚太市场方面,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1.5%;中国台湾加权指数开盘跌1.1%报9971.98点;追随亚洲股市跌势,港股大幅低开,恒指跌1.9%再度失守27000点,腾讯跌超3%,国企指数跌1.94%。日本、韩国股市也未能幸免,日经225指数低开1.3%,韩国综合指数低开1.3%。

  A股方面,上证综指低开1.36%,创投股全线杀跌。沪指开盘跌1.36%,深成指开盘跌1.62%,创业板指开盘跌1.41%。

行业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幅榜

  创投概念股集体低开,日出东方、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光洋股份、市北高新封死跌停板,九鼎投资、德美化工、弘业股份、西安旅游、群兴玩具等个股亦大幅低开。

  申万宏源认为,随着美联储加息进入后期,中期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是大概率事件。美国时间12月3日,美国3年期国债收益率为上行至2.84%,较5年期国债收益率2.83%略高1个基点,为2007年来的首次。更受投资者关注的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差进一步压缩下调至15个基点。

  期限利差下行总出现在经济下行之前,是否预示着经济下行呢?申万宏源称,倒挂是实际利率和预期变动的结果,只是由于期限利差变动对经济和政策更为敏感、即时,而政策周期往往滞后于经济周期,政策作用于经济又有一定时间,因此期限利差下行往往出现在经济回落之前。通过美债3-5年期限利差倒挂判断美国较为显著的经济衰退为时尚早,但中期来看美国经济增速逐步放缓是大概率事件。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自上月美股暴跌后,A股走势多呈现低开高走,美股大跌影响从近期看逐步减弱。中期认为A股仍处于震荡反弹格局,期指建议回调做多操作。(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