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三大指数单边回升,创指半日涨0.85% 海南板块大涨

2018-12-05 11:40: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5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早盘集体低开后单边回升,深市股指悉数翻红。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创投概念、金融、证券等板块跌幅居前,知识产权、赛马概念、海南自贸等板块涨幅靠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60.25点,跌0.21%,成交839亿元。深成指报7969.51点,涨0.20%,成交额1170亿元。创业板指报1390.44点,涨0.85%,成交额370亿元。

  创投概念板块杀跌,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市北高新等多股跌停。此前有媒体报称,11月初开始的创投概念股异动行情背后有明显的游资恶炒因素。一些游资大户利用资金和技术优势,率先抢筹锁仓,随后通过集合竞价封板、尾盘虚假申报强化涨停趋势等手段,诱导市场情绪自我强化,制造出相关个股的连续涨停行情。

  地区板块方面,海南板块直线拉升。有媒体5日报道,针对海南省赛马发展规划迟迟未出台的疑问,目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正在抓紧开展赛马规划的研制工作。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暴跌。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99.36点,跌幅3.10%,报25027.0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283.08点,跌幅3.80%,报7158.43点;标普500指数收跌90.31点,跌幅3.24%,报2700.06点。

  据媒体报道,美债收益率部分倒挂让投资者担忧增长前景。

  12月4日,美国3年期和5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出现11年来首次倒挂,3年期美债收益率一度较5年期美债收益率高出1.4个基点;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也跌至2007年以来最低。具体来看,2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8211%,3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8274%,而5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8175%,10年期美债收益率报2.9697%。

  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被视为美国经济衰退的信号,二者的大幅收窄让市场感到不安。上一次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发生在2007年,也正是次贷危机爆发前夕。

  华鑫证券认为,当下的量能背景并不能够支持指数连续性上升,短期由于场内风险偏好的提振,不排除仍有上攻的可能性,不过上方压力区在2680-2700点,如果市场依旧维持在当下的量能背景,大概率将依旧受阻于此,毕竟当下并没有出现一条明确的主线,能够带领指数持续走强。

  爱建证券表示,由于全球风险偏好仍处低位,全球风险资产继续受到承压,市场的潜在风险依然不容忽视。管理层政策强调稳杠杆,虽然近期监管有所放松开始回归市场化,但强监管、防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的主基调不变,目前 IPO常态化发行节奏不变,市场资金供求失衡的局面依然不变,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背景下,市场还是缺乏大的趋势性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维度下,外部风险暂时平息会刺激市场走出一段做多行情,市场个别受利好刺激的板块,例如汽车零部件、人民币升值概念受益股有交易性机会,进攻仓位可以积极配置。(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