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车市愁云之中 豪车销售却有一番暖意

2018-12-05 15:17:57 羊城晚报

  车市愁云之中 豪车销售却有一番暖意

  走马羊城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今年下半年以来,虽然整体车市“愁云”弥漫,但豪华品牌汽车的销售却是另一番“暖意”。这有赖于各大豪华品牌的新车投放速度不断加快,车型覆盖更加全面,而价格也不像以前那样高高在上,加上品牌号召力等诸多因素叠加之下,成绩自然不俗。记者走马羊城发现,豪华品牌主力在售车型的优惠力度也是不小。

  豪车换代快瞄准年轻市场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豪华品牌的销售人员对市场的看法都比较乐观。某奔驰4S店的销售人员李小姐告诉记者,“我们销售的情况不错,相比普通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我们的压力小些。从客户群体来看,初次购车的年轻人和家庭换车升级的中年人,占比在不断增加,消费升级的趋势还是比较明显。”她表达出了对产品的信心,“因为近年豪华品牌产品的投放力度在不断加大,产品换代升级越来越快,像我们奔驰,短短三两年时间,无论轿车还是SUV,几乎所有国产的车型都已经换代了,而且车型越来越丰富,几乎覆盖所有消费人群的需求。”

  李小姐介绍,现在豪华品牌都非常重视年轻消费者,像奔驰刚刚宣布上市的长轴距三厢A级轿车就是专门针对年轻人而来,目前看反映还是很不错。重视年轻消费者的并不止奔驰一家,奥迪最近刚刚上市的 Q2L、凯迪拉克XT4这两款SUV也是紧盯年轻人。

  豪车促销力度大

  另一品牌奥迪的销售人员陈先生也表达了类似看法,他还补充介绍,“其实现在一般豪华品牌的价格也不是说很贵,不少主力车型都有几万块的价格优惠,算下来就比普通合资品牌同类车型贵一些而已。这也是打动不少消费者的地方。”正在选车的梁先生就表示,他来看豪华品牌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目前热门车型的促销力度很大,加上豪华品牌的吸引力,觉得是消费升级的时候了。

  记者了解到,在豪华品牌销量中领先的奥迪,旗下多款车型的促销力度比较大。轿车方面,A4L的店内让利最高达到9.36万元,入门车款已经低至23万元左右。而旧款奥迪A6L让利最高甚至能达16万元左右,入门车款已经低至31万元左右,降价幅度可以说十分惊人。主打年轻客户的A3优惠最高也有近6万元。SUV方面,Q3最高优惠近8万元还送大礼包。

  宝马方面优惠力度同样很大,其中2系旅行车最高优惠能达10万元左右,最低价已经不到15万元;而小众点的2系敞篷轿跑车,优惠也高达13万元左右。而热销的1系价格降幅更大,最高有11万元,最低售价已经低于13万元。

  相比较而言,奔驰目前的优惠力度稍小些。奔驰E级目前优惠是4万元左右,C级优惠3万元左右,B级是4.8万元优惠。而一直比较受欢迎的GLA促销优惠是5.5万元左右。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