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北京旧宫房产项目登污染黑榜 涉及首开股份保利地产

2018-12-05 15:23:48 中国经济网

  北京旧宫房产项目登污染黑榜 涉及首开股份保利地产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5日讯 (记者 张海蛟) 12月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通报称,近期,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对全市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了联合专项大检查,严格惩处视频抓拍和环保在线监测发现的违法违规单位,并对违规工程进行通报。

  这篇名为《关于严格惩处空气重污染预警天气扬尘治理不达标企业的通报》称,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将对责任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行政处罚。希望各单位汲取教训,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重点任务措施和2018-2019年秋冬季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有效应对空气重污染预警、大风预警等天气应急响应工作。

  通报强调,特别是各大型央企及市属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应急措施,要管好工地,重点抓扬尘源头,坚决管好渣土车使用。市、区住建部门要加大力度,不能手软,发现问题,上限处罚,并公开曝光,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违规工程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通报中看到,工程名称为大兴区1#住宅(自持)等9项(大兴区旧宫镇DX07-0202-0006、0007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因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出现在违规名单之中。

  上述项目的建设单位为北京和信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信金泰”);监理单位为北京大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富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天津泰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017年4月,保利首开中海龙湖联合体拍下位于大兴旧宫的两个70%自持项目,其中11号地块宗地面积99.57亩,成交价格为57.4亿元;12号地块宗地面积为128.94亩,成交价为69.8亿元。

  2017月5月,四家公司分别成立和信金泰和北京和信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其中前者作为11号地块的项目公司,后者作为12号地块的项目公司。

  和信金泰股东结构为:保利(北京)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北京”)持股49.92%,认缴出资149750万元;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开股份”)持股49.92%,认缴出资149750万元;北京中海地产有限公司持股0.08%,认缴出资250万元;北京龙湖中佰置业有限公司持股0.08%,认缴出资250万元。保利北京是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地产”)全资子公司。

  2018年3月,首开股份、保利地产共同为和信金泰40亿元贷款提供担保。首开股份3月21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满足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信金泰拟向中国建设银行北京保利支行申请贷款40亿元,分别为:房地产开发贷款额度12.5亿元,期限4年;住房租赁贷款额度27.5亿元,期限25年。公司与保利北京各按50%担保比例对以上两笔贷款额度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与贷款期限相同。

  以下为全文: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严格惩处空气重污染预警天气扬尘治理不达标企业的通报

  京建发〔2018〕542号

  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各参建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重点任务措施和2018-2019年秋冬季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京建发〔2018〕534号),进一步加强全市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和渣土运输规范管理工作,近期,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在空气重污染黄色预警期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市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工作开展了联合专项大检查,并充分发挥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非现场检查技术手段的优势,在预警期间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做好全市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严格惩处视频抓拍和环保在线监测发现的违法违规单位,现将违规工程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通报如下:

  一、1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特别严重,决定暂停1家施工单位在门头沟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180天

  工程名称:门头沟新城MC00-0017-6002地块(S1线区域组团02地块西北侧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项目热力分包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兴佰君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中建协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中蓬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以上1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严重违规进行土方作业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北京中蓬市政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在门头沟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180天。

  二、4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被环保在线监测设备抓拍,决定暂停4家责任单位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90天

  (一)工程名称:丰台区北京地铁16号线24标

  建设单位: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华城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单位:北京国电中都建设劳务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昌平区昌平新城地表水厂工程(一标)

  建设单位:北京市昌平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中景恒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单位:北京城建五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三)工程名称:大兴区新机场场道8标

  建设单位:北京新机场指挥部

  监理单位:西安西北民航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单位:高碑店市路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四)工程名称:海淀区四道口路临时存料场项目

  责任单位:北京盛华佳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以上4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违规进行土方作业、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等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高碑店市路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国电中都建设劳务有限公司、北京城建五市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盛华佳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9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同时将此次扬尘违规行为作为空气重污染应急停工重要依据,2018-2019年秋冬季期间发布空气重污染预警时,以上四个项目响应预警级别自动提升一级,并由各区住建部门监督扬尘违规项目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三、6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且情节严重,决定暂停5家施工单位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

  (一)工程名称:延庆新城康河路(西玉路~龙庆路)道路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首发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京博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功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昌平区百善镇南百路、百善村西路、百善镇区南街道路及综合管线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大地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康迪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康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三)工程名称:石景山区石景山园北I区二号路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京石科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市双利工程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渭南俊宇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

  (四)工程名称:延庆区接待服务中心A1#至接待服务中心A11#、接待服务中心地下室

  建设单位:北京世园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监理单位:中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鸿宇国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五)工程名称:丰台区1-3住宅等8项(丰台区小屯西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塞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无极之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六)工程名称:丰台区1-1住宅等11项(丰台区小屯西路棚户区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塞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无极之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以上6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大量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北京功匠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中康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渭南俊宇建筑工程劳务分包有限公司、北京鸿宇国福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无极之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

  四、5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决定暂停5家施工单位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

  (一)工程名称:大兴区1#住宅(自持)等9项(大兴区旧宫镇DX07-0202-0006、0007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和信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大正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富利建筑安装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天津泰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经济开发区京东研发制造中心等3项(京东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园林绿化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远达国际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

  (三)工程名称:东城区地上地下部分等3项(北京汇文中学1号教学楼翻改扩建工程)

  建设单位:北京赛瑞斯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北京佳德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施工单位:南通启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四)工程名称:顺义区教学楼(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教学楼建设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

  监理单位:北京中联环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环融创(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五)工程名称:东城区西河沿房改带危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腾利达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中咨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弘安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以上5项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易产生零散材料未覆盖、裸露土方未覆盖严密、违规进行土方作业等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依规暂停天津泰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深圳文科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启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环融创(北京)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弘安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在北京市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工程参建单位。

  五、2项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决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一)工程名称:昌平区民兵训练楼等3项(昌平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工程项目)

  建设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武装部

  监理单位: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北京市第五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二)工程名称:海淀区北京凯奇大楼外面节能改造项目

  建设单位:北京凯奇新技术开发总公司

  监理单位:中船重工海鑫工程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智达世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以上2项工程因存在施工现场裸露地面未覆盖严密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工程参建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

  市、区住建部门将以上责任单位的违法违规行为移送城管执法部门进行进一步行政处罚。希望各单位汲取教训,引以为鉴,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重点任务措施和2018-2019年秋冬季住建系统施工现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有效应对空气重污染预警、大风预警等天气应急响应工作。特别是各大型央企及市属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应急措施,要管好工地,重点抓扬尘源头,坚决管好渣土车使用。市、区住建部门要加大力度,不能手软,发现问题,上限处罚,并公开曝光,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

  特此通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11月27日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