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交所再谈科创板: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等包容度

2018-12-05 18:1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 据上交所官方微博5日消息,由工信部指导,上交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纺织行业产融合作会议暨投融资培训会日前在上交所成功举办。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在致辞中谈及科创板时表示,上交所将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等包容度,促进投融资双方形成比较明确的上市标准和时间预期。

  阙波表示,为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上交所在支持优质创新型企业发展道路上始终在前行。

  一是积极走访科技创新型企业。在走访过程中深入了解企业经営情況和上市障得,并精选专业骨干进行“专家问诊”。从服务成效看,2017年以来已有132家新经济企业、219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沪市上市,占同期新上市公司家数的49%和82%,有效优化了沪市上市公司结构。

  二是搭建资本市场中枢平台。目前,上交所已逐步搭建起覆盖政府、产业园区、银行、证券公司、PE投资机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等各类主体的资本、项目、信息一体式对接平台,以最大程度发挥上交所资本市场枢纽功能,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三是积极稳妥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上交所将在证监会的指导下,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和需求,提高对企业盈利情况、协议控制和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包容度,提升姿本市场服务科创企业的能力,让境内投资者直接分享到科创企业和国民经济的成长红利,并促进投融资双方形成比较明确的上市标注和时间预期

  近日上交所频频就科创板发声。12月1日,上交所召集会员理事、监事(以下简称“会员”)召开座谈会,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集思广益,征求市场意见。上交所称,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将尽快综合此次座谈会及市场各方的意见建议对草案进行修订完善。

  12月1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在2018年第14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上介绍,根据科创企业运营的规律和投资者的风险识别和承受能力,兼顾市场的流动性,也应当完善科创板相关投资者的适当性制度,完善相关的交易机制选择,选择适合科创板的相关的交易机制。(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