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主力资金流出“白马股”

2019-12-05 06:35:10 中国证券报

  主力资金流出“白马股”

  近期市场持续呈现震荡调整态势,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主力资金持续保持谨慎。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74.61亿元,在12月3日两市小幅反弹之际,主力资金也净流出74.46亿元,主力资金持续保持谨慎,已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现象。

  主力资金持续谨慎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的个股数达到2228只,主力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为1428只。板块方面,沪深300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5.35亿元,中小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26.50亿元,创业板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16.88亿元。

  在昨日的市场中,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15个行业上涨,13个行业下跌。从行业主力资金情况来看,多数行业板块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的情况。Wind数据显示,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仅有有色金属、家用电器这两个行业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分别净流入13.73亿元、2.61亿元;其他26个行业悉数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出,其中电气设备、非银金融、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居前,分别净流出10.01亿元、9.78亿元、6.77亿元。

  出现主力资金净流入的有色金属和家用电器两个行业在昨日表现出色,分列行业板块涨幅前两位,分别上涨2.18%、1.56%。

  机构对白马股存分歧

  在主力资金持续保持谨慎,已连续11个交易日呈现净流出的情况下,从个股上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的对象以白马股为主。

  Wind数据显示,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分别为国电南瑞、科大讯飞、沪电股份、海康威视、四维图新、露笑科技、贵州茅台、梦网集团、招商银行,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了2.74亿元、2.26亿元、2.17亿元、2.07亿元、1.96亿元、1.85亿元、1.72亿元、1.65亿元、1.56亿元。

  从近5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个股分别为贵州茅台、五粮液、万科A、中国平安、华天科技、通化东宝、泸州老窖、恒瑞医药,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出了17.75亿元、10.48亿元、9.67亿元、7.65亿元、6.20亿元、6.15亿元、6.13亿元、6.07亿元。

  对白马股机构也产生了一定分歧。太平洋证券表示,短期消费抱团不会解体。虽然目前抱团可能已处中后期,但本轮抱团集中于业绩“长跑冠军”,高估值问题可被业绩消化。

  银河证券表示,目前核心资产很拥挤了,不宜继续买入。建议加强2020年所谓核心资产业绩“可持续性”研判,不仅是收入和利润增速,也要评估现金流。少数公司会依靠业绩再创新高,但是多数所谓的核心资产在2020年表现大概率低于2019年,不少核心资产公司很可能会是负收益。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