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多次绝处逢生后,A股“不死鸟” 难逃面值退市命运

2019-12-05 13:52:38 数据宝

  多次绝处逢生后,A股“不死鸟” 难逃面值退市命运,还有22股低于1.5元

  作者:数据宝 谢伊岚

  ST华业成为第七家面值退市股。

  *ST华业最终还是难逃告别A股市场的命运。*ST华业12月4日晚公告,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12月12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如不考虑全天停牌因素,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0年1月23日。

  退市整理期间,*ST华业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风险警示板交易,每日涨跌幅限制为 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五个交易日内,上海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早前,*ST华业还向交易所递交了申请豁免退市的相关材料,这在A股市场尚属首例。

  *ST华业总经理钟欣当时表示,“*ST华业触发面值退市,很大程度上与规则不完善导致公司受限、侦办保密要求导致市场信息不对等有关。公司申请豁免退市,就是不想留下任何遗憾。”

  百亿债务爆雷引发*ST华业走向不归路

  *ST华业走向退市之路,还要从“萝卜章”事件说起。

  *ST华业原本名为华业地产,主营房地产销售的企业,此前转行做起矿产但以失败告终。2014年起公司玩起了资本,跨界投资医疗,之后因“萝卜章”事件爆雷超百亿,公司一步步走向深渊。

  根据*ST华业在2018年9月底的公告,公司逾期的应收账款规模总额高达101.89亿元,而这些债权都是公司以不同形式向恒韵医药收购来的。但是,最终所得的反馈却是债务人对于这些债务的全盘否认,称相关文件上公章是伪造的,这些债务并不真实。

  至此,“萝卜章”事件正式爆发,一个价值超过百亿的大雷引爆了。

  百亿债务爆雷引发*ST华业流动性危机后,公司今年4月29日起就被ST,之后股价暴跌,6月6日收盘价为0.99元,跌破1元。

  从6月6日至6月25日,*ST华业的收盘价就连续低于1元。6月26日,时任*ST华业董事长的徐红参加访谈时称,公司已经启动包括重组在内的三方面解决方案,解决百亿债务爆雷引发的流动性危机,并透露重组不排除控股权转让。当天*ST华业股价涨停,次日再涨停并站上1元,首次面值退市警报解除。

  9月和10月,*ST华业两度面临面试退市“悬崖”边缘时,股价再次逆转,又一次逃过浩劫。只是,这一次运气没有莅临。

  目前,*ST华业总资产为90.6亿元,净资产为-48.2亿元(上年度期末为2.29亿元),处于资不抵债状态,公司面临破产危机。

  共有22只个股低于1.5元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停牌的股票,截止午间收盘,共有22只个股低于1.5元,逼近1元面值。一旦打破面值后,这些个股也将进入退市的倒计时。

  不过,近期ST概念强势崛起,目前*ST鹏起、ST百特等多股涨停,其中,*ST鹏起股价重返1元,面值退市风险暂时解除。

  市场主要指数经历一年的行情后进入震荡调整期,成交低迷,而ST等年内跌幅较深的低价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成为近期市场做多的方向。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