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股迎涨停潮 绝地逢生还是刀口舔血?

2019-12-05 14:46:42 扬子晚报

  ST股迎涨停潮 绝地逢生还是刀口舔血?

  扬子晚报讯(记者 范晓林)昨天和今天,大盘调整之际,ST股再迎涨停潮。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严监管强退市大背景下,ST股被逼到退市边缘,年底纷纷开启自救。究竟是绝地逢生,还是刀口舔血,需谨慎辨别。

  12月3日,两市低开高走,资金回流明显,市场人气明显活跃,ST股再迎涨停潮。当天收盘,ST指数上涨1.51%,板块内138只个股,100只飘红,仅18只下跌。12月4日,ST板块行情出现分化,截至发稿,*ST鹏起、ST威龙、*ST飞马、ST罗顿、*ST河化、ST天成等少数几只股继续涨停,其它的*ST或ST系列有涨有跌。年末将近,ST股被逼到退市边缘,不少上市公司正尝试抓住最后的时间窗口努力自救,于是,ST公司能否“岁末扭困”成为投资者眼下关注的热点话题。

  南京策略分析人士表示,在市场资金趋紧的大背景下,ST等超跌低价股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更易受到资金的青睐。但由于ST、低价股的基本面情况良莠不齐,盲目跟炒风险较大,从业绩角度加以甄选尤为必要。

  每逢年底,交易所紧盯“保壳”,问询、关注、风险提示,其目的无非是去伪存真,引导上市公司少耍花腔、多做主业。当然,对于年末的“保壳”交易,也不能一棍子打死。如果能够实实在在帮助公司解决困难、脱胎换骨,当然是皆大欢喜的好事;但如果是“耍花招”,企图混淆是非、遮遮掩掩的突击交易,不仅监管要出手,投资者也不同意。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