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心塞!降价难挡销量下滑,凯迪拉克“二线豪车销冠”地位不保?

2019-12-05 14:5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付玉梅)年终将至,处于各大阵营的车企销量竞赛也愈加受关注。日前,凯迪拉克公布最新销量数据,11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1.68万辆,同比减少20%;1-11月累计销量为19.48万辆,同比减少5.7%。

  凯迪拉克资料图 中新经纬 薛宇飞 摄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线豪车前三甲中,凯迪拉克也是唯一一家销量下滑的品牌。更尴尬的是,凯迪拉克销量下降的背后,是近月来连续不断的降价促销活动。作为去年的二线豪车销量冠军,凯迪拉克经历了什么?今年的销冠是否将易主?

  11月销量下降2成

  据凯迪拉克最新公布的数据,11月,凯迪拉克在华销量为1.68万辆,同比下滑20%;1-11月累计销量为19.48万辆,同比下滑5.76%。凯迪拉克方面表示,公司销量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主要原因是主力车型停产,新投放车型未能快速上量,终端优惠力度有待进一步放开。

  据悉,目前恰逢凯迪拉克旗下产品更新换代的节点,原有车型ATS-L和XTS因为不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已经处于停产状态。

  2019年下半年,凯迪拉克主要投放了两款新车型,中大型SUV XT6和中型轿车CT5。据悉,7月份XT6正式上市销售,截至11月底,XT6累计销量为9361辆。11月18日,国产CT5正式上市,11月的销量为2955辆。

  降价是凯迪拉克的常见促销手段。在停产车型去库存的阶段,凯迪拉克就以终端疯狂降价的方式抛售,上演了“白菜价”购豪车的戏码。此前,不少车主反映,用不到20万元就可购入最低指导价为29.88万元的ATS-L。北京一名经销商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在一些4S店确实可以买到,且有很大的议价空间。

  “在豪华车里,凯迪拉克促销力度算很大的,4S店的销量任务很重,降价也很常见。所以很多意向购买凯迪拉克的车主都会持观望态度,尤其在新车上市的时候,他们都习惯先等一段时间,都知道很快就会降价了。”上述经销商表示。

  对于凯迪拉克“以价换量”的促销方式,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曾表示,今年上半年“国五”“国六”的车型切换,导致凯迪拉克品牌在第三季度只有三款车型在售。他认为,随着XT6和CT5等新车型的上市,凯迪拉克凭借新的产品阵容将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不过,仍有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处于产品迭代的空档期,新产品投放需要时间,凯迪拉克暂时还是寄降价来增加销量。据观察者网报道,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上市才半个月的凯迪拉克CT5也已经有了5000元的优惠,而XT6优惠已达1万元。

  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曾向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国内消费者素有“买涨不买落”的心理,以降价的方式换取销量不一定奏效,且终究不是长久之计。

  凯迪拉克或被雷克萨斯赶超?

  在凯迪拉克销量下降的同时,同为二线豪车赛场的雷克萨斯、沃尔沃品牌却在穷追猛赶。

  雷克萨斯资料图 中新经纬 付玉梅 摄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1月,雷克萨斯的销量达到1.9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16.9%,今年第三次在月销量上超越凯迪拉克。今年1-11月,雷克萨斯的累计销量达到18.02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1%。

  近日,沃尔沃也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11月份,沃尔沃在华销量达1.45万辆,同比增长26.7%;1-11月份在华累计销量达13.81万辆,同比增长16.3%。今年前11月沃尔沃在华销量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13.06万辆的成绩。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目前二线豪华梯队前三格局仍与去年情况持平,凯迪拉克位居国内销量榜首,雷克萨斯紧随其后,沃尔沃则位列第三。不过,值得注意的是,11月只有凯迪拉克的销量同比下降。因此,也有分析认为,面对单月与累计销量双增长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今年或有被赶超的风险。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三家车企中,沃尔沃也与凯迪拉克采取了同为降价冲量的促销方式,而雷克萨斯今年以来却因多次“逆市涨价”而备受关注。

  钟师指出,各家车企最后的成绩单不能只凭销量数据一个指标。“比如以降价来获取市场份额和数量,销量接近的情况下单车的利润也会相差很多倍。年终是车企冲量的关键时期,最终竞争的结果还有待观察。”(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