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谊嘉信控股股东股份再遭拍卖 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2019-12-05 16:28: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5日电(高晓锳)12月4日晚,华谊嘉信发布公告称,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12月19日10时至12月20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公司控股股东刘伟所持有的公司3476万股股份,该股份数占刘伟目前持股数的21.44%,占公司总股本的5.12%,且全部处于质押、司法冻结状态。

  华谊嘉信公告

  公告显示,因刘伟股票融资业务未能履行协议约定的义务,经华泰证券申请,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8年8月17日冻结刘伟所持公司股票5510万股。公开资料显示,刘伟目前持有公司1.6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3.89%。其中,已累计被华泰证券强制平仓1335.98万股。

  华谊嘉信于2019年12月0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所持公司部分股票存在平仓风险暨被动减持的预披露公告》,华泰证券将处置刘伟持有公司的678万股股份,用来归还融资融券业务借款。

  华谊嘉信表示,本次拍卖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暂时不会发生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0月28日,华谊嘉信曾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发布了《竞买公告》,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于11月28日10时至11月29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拍卖刘伟所持有的公司3476万股股份。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页面显示的拍卖结果,该次拍卖流拍。

  此前,华谊嘉信3476万股股份的议价为9552.06万元,起拍价9552.06万元,保证金1000万元,加价幅度20万元。经历了之前的流拍之后,本次华谊嘉信3476万股股份的议价仍为9552.06万元,但是起拍价降至7641.64万元,保证金降至700万元,加价幅度仍为20万元。

  据2017年、2018年华谊嘉信财报数据显示,华谊嘉信分别亏损2.77亿元和7.69亿元,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再度出现4803万元的亏损。若华谊嘉信2019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仍为负值,则公司会因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可能被深交所暂停公司股票上市。(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