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企业181家

2019-12-05 21:42:48 新华网

  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企业181家

  新华社广州12月5日电(记者吕光一)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毅林5日在广州表示,截至12月4日,科创板已受理企业181家,其中104家通过审核,60家已挂牌上市,募集资金757亿元。目前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创新机制已经初步发挥。

  徐毅林在此间举行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19年年会上表示,上交所正加大对技术过硬、代表性强、市场认可度高、已经启动上市准备工作的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力度,推动其尽快申报上市。尤其对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有潜力参与全球竞争的企业,加大制度供给,不拘一格支持其在科创板上市。

  在积极支持科创企业上市的同时,“上交所进一步完善审核规则、标准和工作程序,不断提高审核效率和质量,充分利用科创板没有存量包袱的优势,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及时处置苗头性的违规行为,把导向树起来,把规矩严起来,严格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徐毅林说。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