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患者搜索医院遭遇“冒牌货” 上海卫监机构约谈百度

2018-12-06 19:46: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12月6日电 据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官网消息,近期,媒体连续报道上海复大医院利用百度排名冒充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引诱患者前往就医,小病大治骗取钱财的消息。针对此情况,上海市卫生计生监督机构日前约见百度上海分公司和医疗版块负责人,进行沟通谈话。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监督所副所长贝文在听取百度公司介绍上海复大医疗在百度投放医疗广告情况的汇报后指出,百度作为一家成功的互联网企业,为社会生活提供便利的同时更应该注重企业自律和社会责任承担。魏则西事件以来,百度的商业模式一直为公众所诟病,特别是近两年来卫生行政部门发现一些虚假不实的信息,如微整形培训、干细胞治疗、无证医疗美容等信息通过百度堂而皇之进行宣传,个别代挂号网站甚至变相成为网上医托,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贝文指出,此次上海复大医院的事件为企业诚信建设、社会责任担当等社会突出问题敲响警钟,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希望广大的互联网企业能树立正确的发展理念,承担社会责任义务,正确引导互联网+产业健康成长。百度公司表示一定吸取有关教训,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配合卫生监督机构,共同维护好医疗服务市场秩序。

  百度方面表示,已经下架违规宣传的内容,组织专门团队对搜索关键词和关联信息进行把关,一旦发现违规情况立即予以屏蔽或切断链接。同时,对于违规单位将依据情节进行警告、屏蔽、下架,直至终止合作。

  此外,百度公司表示将全力帮助推进“搜医网”建设,及时将医疗机构、医疗人员等医疗卫生服务信息向浏览者进行推送,方便网民通过上海医疗服务信息便民查询系统直接访问医院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获取权威、准确的医疗卫生服务信息。

  据央视此前报道,近日,浙江宁波的周女士向媒体反映,自己通过百度搜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去了在搜索结果中排名前列的“复大医院”进行就诊被要求手术治疗,花了上万元,再去正规的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复诊后,诊断结果与“复大医院”大相径庭,治疗仅花了200多元。

  针对患者在百度搜索医院遭遇“冒牌货”一事,百度9月9日凌晨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经过排查,出现此次误导问题的原因在于,上海复大医院的医院名称与上海复旦大学相关附属医院的简称存在一定的语义相似性,误导了网民的就医选择。百度称,对此深表歉意。(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