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73股获买入评级 机构推荐胜率超七成

2019-12-06 09:36:37 证券时报

  273股获买入评级 机构推荐胜率超七成

  见习记者 吴琦

  上证指数4连阳,盘面开始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回升,近一周机构推荐的中信特钢、北方华创等7股昨日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15股获机构扎堆推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11月29日至12月5日)机构共对273只股票给予了买入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其中有13只个股获机构调高评级,包括北方华创、国星光电、长电科技、珀莱雅和健友股份等。

  从股价表现看,中信特钢、北方华创、立讯精密、恩捷股份、璞泰来等7股昨日收盘价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从机构给出的投资逻辑看,申万宏源证券认为,特钢行业将受益于整体制造业升级,未来需求仍有1-2倍的增长空间,而中信特钢是全球最大的特钢企业,国内市场份额超过35%。该公司股价月线11连阳,走势完全独立于钢铁行业,不断刷新历史高点。

  北方华创为国内半导体设备平台型龙头公司,受益于国内晶圆厂扩产,2019年持续获得数台长江存储的硅基刻蚀订单,在华力二期、华虹无锡等主流晶圆产线上也有刻蚀订单。中信证券预计,该公司未来三年集成电路设备收入将保持年均80%增速高速增长。

  从机构推荐次数来看,有15股获机构推荐次数超过3次,其中格力电器、景嘉微、中航机电获买入推荐次数居前,分别有15次、8次、8次。获机构推荐次数较高的还有紫金矿业、捷佳伟创、健友股份、康弘药业等。

  格力电器于12月2日晚间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转让协议的公告,至此,历时半年的格力电器混改终于落地。随后15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混改后的格力电器。

  分行业来看,获机构推荐买入评级的个股主要集中于电子、计算机、化工、机械设备和电气设备行业,均有超过14只个股上榜。前期受追捧的食品饮料和医药生物行业遭受冷遇,获机构推荐次数较少的行业是休闲服务、家用电器、非银金融和综合。

  机构推荐个股胜率

  超七成

  近一周,机构推荐个股胜率超七成。机构推荐的保隆科技、共达电声、赛腾股份、景嘉微、万集科技、神州数码、北方华创等表现最好,自推荐日起,股价涨幅均超10%。

  其中多只股票是近期的题材炒作热点,如保隆科技为国内TPMS产品寡头,市占率在五分之一左右;共达电声拟吸收合并被称为“苹果无线耳机杀手”的万魔声学;万集科技是ETC概念龙头股。

  机构推荐股表现较差的有国电南瑞、老百姓、通化东宝、友邦吊顶等,自推荐日起,股价下跌均超5%。

  11股机构预测上涨空间超两成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买入评级不少于4次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中航机电、鹏辉能源、白云机场等11股平均上涨空间超20%。

  近日,中航机电收购南京航健70%股权,转让贵阳航空电机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增资1.5亿元入股宏光空间装备有限公司。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公司是军用机电系统龙头,收购完成后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业绩,未来随着军机放量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鹏辉能源的扣式电池在产品质量、技术水平上处于行业第一梯队。东北证券认为,无线耳机的爆发将增厚公司未来2-3年的利润,加上动力产品线的稳步发展将支撑公司更大的上涨空间。

  招商证券指出,白云机场今年冬春季时刻总体周度航班同比增长6.8%,其中国内增长4.5%,国际增长13.6%,在一线机场里增速明显。前10个月白云机场客运量首次超越香港机场同期人次,成为大湾区内客流量最大的机场,将其评级上调至“强烈推荐-A”。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