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实控人转让股权 青松股份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

2019-12-06 13:21:31 新京报

  实控人转让股权 青松股份将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

  新京报讯(记者 张泽炎)12月6日,青松股份(300132)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实控人杨建新和山西广佳汇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广佳汇”)其他股东杨一鸣、康美娟与山西欣亚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欣亚辉”)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杨建新、杨一鸣、康美娟分别将其持有的广佳汇66.67%、16.67%、16.67%的股权转让给欣亚辉。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杨建新与广佳汇之间不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杨建新对广佳汇持有的青松股份约4962.26万股股份不再具有支配权。

  在此次股权转让前,杨建新为青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广佳汇为杨建新的一致行动人。杨建新持有青松股份3933.21万股股份,占青松股份总股本7.61%;广佳汇持有青松股4962.26万股股份,占青松股份总股本9.61%;同时,杨建新通过表决权委托支配柯维龙持有青松股份2604.95万股股份,占青松股份总股本5.04%。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之后,杨建新在青松股份中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数量从约1.15亿股下降至约6538.16万股,可支配表决权比例从22.26%下降至12.66%。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青松股份不存在持股50%以上的控股股东,不存在可以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的股东,前三大股东广佳汇、诺斯贝尔(香港)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杨建新各自在青松股份中可支配表决权的股份数量差距较小,且任何一方均无法依据其可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

  因此,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截至发稿,青松股份跌3.82%,报8.81元/股。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